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忽视的豪华B级车,长超4米9配215马力+8AT,不足25万月销两位数

2021年06月15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近年来,国内消费者对豪华汽车品牌喜爱以及执著程度要远远大于欧美等发达地区的消费者,2020年更是达到了16%左右的新高度,说是豪华车的入门门槛降低了,还不如说是你们越来越有钱了。但需要注意的是,豪华车市场份额的增长,绝大部分归咎于像奔驰宝马以及奥迪这些一线豪华品牌,而以沃尔沃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组成二线豪华品牌也不容忽视,但可以不包含DS。据数据显示,DS品牌2020整年在国内市场销量仅为425辆,相比2019年再次下滑79.9%,这样的数据离退市的状态已不远。

不过DS显然不想放弃中国这个庞大的汽车市场,并于不久前推出了全新旗舰产品DS9。这款车跟其他DS有一点不同,就是在中国制造,而销往全球。从这方面而言也足见DS对国内市场的重视,可是这次DS傲娇的热脸又一次贴了国人的冷屁股。据悉,DS9预订期间接到了61台订单,而3月正式上市后该车的销量就没有公布,不过有媒体爆出了其4月份燃油版销量为86辆,不过这份数据的真假不得而知。其实即便这份4月销量数据为假,但考虑到不公布销量这一事实就能明白,DS 9的销量必定十分惨淡。那么,为何这辆豪华B级车不被认可呢?

首先从外观设计上来说,DS 9整车造型别出心裁,可以拿一个较高的分数。引擎盖上独树一帜的“DS之剑”赋予它极其浓郁的高级感,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两侧辅以“小翅膀”造型的镀铬饰条来进行装饰,彰显其豪华精致的一面。两侧星钻式“巴黎之光”LED大灯组的视觉美感,即便对比传统豪门BBA也不落下风,尤其是在启动时的整齐翻动,更是有着不一样的仪式感,格调不言而喻。大灯下侧延伸下来近“S”型的珠串式日间行车灯,带来浓厚科技感的同时,也为其带来较高的辨识度。而下方三段式的贯穿式进气口,则营造出浓浓的运动感。

作为一款旗舰车型,DS 9的侧身看起来足够修长大气,隐藏式的门把手设计也彰显了一定的高级感。而从A柱至C柱的车顶线条采用逐渐下沉的设计,为整车营造出了一种向前俯冲的既视感,与五辐式轮毂搭配,恰到好处地突显整车的运动风格。尾部采用了比较扁平化的设计方式,小鸭尾扰流板精致又不失气质。3D晶雕的璀璨菱形灯罩下,由196颗LED组成的后尾灯,通过漫反射原理挥洒出柔和光芒。而从尾灯下缘延伸至侧翼的贯穿式镀铬饰条,配以全LED高位刹车灯,极大增强了层次感。下方双边共出的排气造型,则带来不错的力量感。

其实DS 9的豪华精髓更多是在内饰中,打开车门,就像进了一家包包和钟表专卖店,精致的内饰用料和讲究的细节,来彰显与众不同来体现豪华。比如Nappa头层小牛皮包裹、应用在高定时装的珍珠缝线工艺、高端腕表链式的座椅、以及B.R.M定制车载电动翻转时钟结合玑镂雕刻式巴黎饰钉,结合顶棚ALCANTARA的豪华材质,带给乘员尊贵的用车体验。而大尺寸中控屏、液晶仪表盘、PSA集团车型常见的电子挡把、平底方向盘等设计元素都没有缺席。此外,FOCAL高保真音响、夜视系统、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等高端配置通通给到。

如果你认为DS 9的设计过于浪漫和有仪式感,那么我们就聊点实在的东西。因为考虑到国内消费者对于大空间有强烈需求,所以DS9在这一点上也迎合了国内消费者,其长宽高分别为4933*1855*1468mm,轴距达到了2895mm。同级别车型中,宝马3系奔驰C级的尺寸都不到4900mm,相比同级竞品来说DS9有着明显的优势所在。另外副驾驶老板键、后排的独立空调、座椅通风、加热和按摩,配合航空头枕,营造出了超越同级的表现。同时,DS 9全系标配多层隔音棉和隔音玻璃,又得到了一流的隔音静谧性。整体来看,DS 9的乘坐舒适与品质明显高于BBA同级车型。

此外在动力操控方面,DS 9全系搭载了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且入门就匹配了一台爱信8AT变速箱,尽管相比同级别车型缺失2.0T动力,但这套动力组合无论是平顺性还是性能都不差,这台1.6T引擎最大功率达到215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已无限接近主流2.0T引擎,8.5S的破百成绩也彰显出“动力不完全取决于排量”的特点。此外,DS 9还配备了魔毯自适应悬架系统,它可通过实时扫描分析前方5-20米的路况,并对四个车轮的悬架软硬程度进行调整,提供驾驶者最佳的底盘反馈,让驾乘更加舒适且平稳。

客观地说,DS9相较同级的奥迪A4L宝马3系等主流产品差吗?事实并不差。DS品牌虽然流淌着所谓的"法系高贵的血液",但事实已经证明,品牌认知度极低,徒有其表已经远远不够了,最要命的是它的价格,24.99的起售价看似还算亲民,可是法国人的一贯作风,起步要啥啥没有,都25万的车了,还是个氙气大灯,倒车影像、后视镜加热以及驾驶辅助也都没有。像上述所说的劲浪音响、魔毯悬挂、前后按摩椅都是顶配车型的独享,可是当价格来到33.99万之时,还有多少人会选择DS 9呢?这个价格联合DS的品牌力,很难俘获市场。同样也能看出法系车的风格,顶配以下皆丐版。

另外,本身DS在中国的用户基础和经销商渠道已经是“千疮百孔”,仅去年经销商渠道就已经由原本的200家降至仅剩60多家,延伸至DS 9身上,相关的售后服务想必也能令很多人担忧。总的来说,从打磨到每一个细节的产品表现来看,PSA对DS9这款车其实倾注了不少心血,就内饰、造型和底盘三个层面来说基本找不到任何槽点。但在智能和体验成为衡量价值的绝对砝码的当下,DS9还是太过自信,中低配版本略显寒酸的配置与高昂的售价形成了较大的落差,或许即使是法系粉丝,想说“爱”也并非那么容易。那么,对于DS 9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