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e-POWER国内首车,轩逸混动如果卖个13.4万贵不贵?

2021年06月15日 14:42: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作为混合动力的爱好者,在丰田本田相继引入自家的混合动力系统后,日系三大厂中日产的混合动力系统引入,我也是非常期待的。这套系统在上海车展首次国内发布后,日产便宣布e-POWER首款国产车型将是轩逸,计划在年内推出。近日新车的申报信息首次曝光,我们也获得了更多信息。

最受人关注的混合动力系统中,发动机为HR12DE 1.2L直列3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早已用于国外的Note e-POWER车型,算是比较成熟的发动机了。该款发动机由纯燃油版发动机HR12DDR改进而来,为适配e-POWER混动系统做出了不少的优化和升级。

这套系统的特点就是,由发动机与发电机直接连接,产生的电量储存在电池中。当汽车需要驱动力时,电池中的电能驱动最大功率为100kW的动力电机,动力输出到车轮,从而达到帮助发动机“削峰填谷”的效果。

轩逸混动搭载的e-POWER混动系统已经是第二代产品,部件相比第一代更加轻量化,逆变器体积缩小了40%、重量减轻了33%,电机的扭矩增加了10%。e-POWER作为典型的串联式混合动力系统,不仅可以将轩逸混动将百公里油耗低至4.1L/100km,还配备了e-Pedal单踏板模式,提供极其贴近纯电动车的驾驶体验。

轩逸混动外观部分细节也与纯燃油版轩逸有所区别,但变化不大。V-Motion 2.0前脸的镀铬分出了一条细长的饰条,中网变为了更加精致的Y型纹理,与国外的Note e-POWER车型一脉相承。前门和行李厢盖上增加了e-POWER标志,尾标或预示新车将被命名为“300 e-POWER”。

编者说:日系三大品牌的混动系统中,日产e-POWER算是发展得比较晚的那个,但凭借着丰富的纯电动车研发经验,他们只需要在技术上“退一步”就能拿出e-POWER这样的高效混动技术。这套系统中,除了发动机,几乎所有其他部件都能和纯电动车共享,同时相比本田丰田的混动系统省下了复杂的油电动力耦合装置,不仅避开了专利壁垒,而且结构更小巧,更适合像Note、轩逸这样体型较小的车。另外,这套系统所用到的电池容量较小(仅为1.47kWh),这有利于日产将它在国内大规模进行扩产,搭载到更多车型上面。根据计划,2025年前,日产将在中国市场推出多达6款e-POWER混合动力车型。

电池小,意味着成本好控制,我们知道目前正因为新能源车销量提速上涨,电池供应出现了中短期的紧缺,必然导致价格上涨。然而像轩逸这样的车型,一来是其1.6L车型本来就很省油了,而且它定价就在9-13万元区间,如果混动版本的价格上浮太多,将影响它在市场上的竞争力。要知道,卡罗拉雷凌的双擎车型,经过这几年跑量分摊成本,相比燃油版终端差价在1-1.5万元区间,轩逸混动作为后来者,要与之处于同一水平上竞争,价格可要给力呀。

那么,问题来了,轩逸混动版价格比1.6L高多少是你可以接受的?目前1.6L轩逸售价11.9-14.3万元,混动版如加上1.5万,起售价13.4万,比卡罗拉双擎起售价13.58万还要略微低些。当然,这个价是我们猜的,具体会怎么定价,我们还要继续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