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星瑞“时空版”比现款贵近2万元,消费者会为它买单吗?

2021年06月15日 14:59:02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星瑞作为吉利旗下的主销车型之一,该车仅上市7个月,月均销量已突破万台,谈得上是自主轿车领域的佼佼者。不过,在售星瑞仅提供5个版本的车型给消费者选择,丰富性不足。

近日,吉利星瑞加推“时空版”,以对产品线进行补充,星瑞时空版目前已经正式上市,推出时空版皓月和时空版星辰两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13.27万元和15.27万元。对比现款的起售价贵了近2万元,那么对于这款全新的车型,是否值得购买?

新增的时空版变在哪?

星瑞时空版,是吉利洞察这一代消费者个性化诉求而打造,主要关注点在设计方面。

星瑞时空版外观黑化处理十分明显,新车所有外饰件包括格栅、车窗饰条、车尾的贯穿式饰条等都采用了极夜黑设计,细节到后尾的车标和后尾灯的边框饰条。

这种通过外化调整来凸显整车运动气质的做法,在车圈已属常见,目的性很简单,以更具个性化和运动化的外观吸引年轻受众,在年轻化趋势愈加明显的汽车消费市场,通过“黑化处理”增加整车设计感是讨喜的。

为了让整车看起来更加和谐,星瑞时空版门把手等处的镀铬饰条也改成黑色,LED前大灯、后视镜皆引入熏黑式设计。同时,车尾处的排气管将原来的双边双出调整为双边四出,以及采用全新设计的星芒轮毂和米其林18寸轮胎,凸显运动氛围

星瑞时空版巧思还体现在车身颜色上,一般情况下,黑红双配色是常见也是最经典的车身配色,这种跳跃式的颜色结合在一起,使得整车更具动态感,包括思域、马自达3等运动轿车车身的主打颜色都是红色。

但此次星瑞时空版却另辟蹊径,选用市场罕见的“苍穹灰”车色,灰中带蓝的色调不会太过抢眼,但在品质感和精致感的营造上却十分加分,强化了其品质家轿的属性。

内饰部分的设计,与注重品质和黑化处理的外观相呼应。坐进车内,能明显感觉到车厢弥漫的暗黑氛围,在车门扶手、座椅等身体能接触到的地方,随处可见的大量Alcantara麂皮材质,大幅提升档次感。

而为了解决封闭空间内,黑色给人带来的过于压抑和单调的氛围,星瑞时空版在方向盘、座椅、车门等多处都采用了极光绿的缝线设计。

对比缝线的点缀,于门把手和副驾驶台的饰板上增加菱形花纹倒是显得有点多余,但这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最起码经过菱形花纹的装饰,使其整个空间看起来没有那么沉闷。

总的来说,星瑞时空版内外设计的调整偏向运动风格,这也是目前年轻人比较追崇的一种设计风格。

消费者会为此买单吗?

新增版本扩大受众,以期为整体销量添砖加瓦,在行业相当常见。类似奇瑞瑞虎7前不久推出的超能版、别克微蓝6新增纯电版、风神奕炫新增230T自动荣耀版等等,这些品牌或是通过设计的变化,或是增加动力选择,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购车诉求。

但消费者能不能为此买单,主要还是看原本车型的市场表现和新车的综合产品力。如果基础车型一直深受消费者认可,市场销量也不错,那么,新增车型的销量不至于差到哪里,因为新车只是小调整。

星瑞在售车型能保持月销破万的销量,基本可以为其较强的竞争力正名。在相关汽车网站车主点评中,星瑞最被用户认可的地方就包括了动力总成。

星瑞匹配的是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2.0排量的发动机同级罕有,其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0kW,最大扭矩300N·m,综合油耗仅6.7L/100km,很好地平衡了强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

星瑞时空版搭载的仍是这套动力总成,对比同级甚至是主流的合资轿车,2.0T动力都是比较出色的。再配上领先的“线控底盘”、E型多连杆独立后车架、采埃孚DP-EPAS转向助力系统等配置,赋予该车出色的运动操控性。

另外,就星瑞时空版本身产品力来说,从配置上看,星瑞时空版全系标配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G-Clean空气净化系统、博世9.3 ESC车身电子稳定控制、胎压监测系统、前后泊车雷达等丰富的先进配置。

对比现售的豪华型(12.37万元),时空版皓月(13.27万元)多出了可开启全景天窗、方向盘换挡拨片、红色运动卡钳、专属外观套件等等。所以在价格相差一万左右的情况下,星瑞时空版皓月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设计有了全新的调整,整体运动感和品质感都更强烈了。

吉利官方称,品牌将于6月15日、6月30日分别对FOTA、SOTA进行升级,升级项目包括出行辅助系统和车机性能等,届时将进一步提升用户的驾乘体验。

品牌针对在售车型再推新款,虽有为了增加产品曝光量的小心思在里头。但回归到产品本身,星瑞时空版除了延续现款星瑞在动力、配置方面的优势之外,还在内外造型方面,以全新的设计满足当代年轻人的个性化诉求。

对于不想循途守辙的年轻用户而言,星瑞时空版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如果前期购车有贷款利息的担忧,吉利针对这款车推出的至高7000元的金融贴息,也能平衡车贷额外多付的利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