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408」现代汽车布局空中交通,2028年实现商业化?

2021年06月15日 15:26: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城市空中交通(UAM)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其实它也并非是我们理解的能载人的飞机那么简单。其实也包括了现在就已经基本实现了的无人机配送。城市空中交通(UAM)今后最广泛的三个场景分别是:1. 末端配送 —— 即时配送5磅以下的包裹,由集中的分发中心到接收站,平均20分钟的配送,10英里的飞行里程。2. 空中巴士 —— 类似地铁和巴士的固定路线,每次搭载3名乘客,平均20分钟飞行,10-70英里的飞行里程。3. 空中出租车 —— 按需即时的门到门飞行服务,每次搭载1名乘客,平均10分钟飞行,10-70英里的飞行里程。

城市空中交通(UAM)是个系统工程,除了飞行器本身,还需要有地面基础设施支撑。空中巴士和空中出租车均需要固定的起降点,用于上下客,充电,维护以及停放多辆飞机。城区内早期应是改造高楼的直升机停机坪,未来则可能出现专门的起降场地,更好的对接无人车等地面交通设施。

目前看来,最有能力实现城市空中交通(UAM)的,依然是汽车厂商。目前现代汽车,通用汽车,都已经开始布局,并有信心抢占该市场。

据路透社14日(美国时间)等外媒报道,在14日举行的“Event Car of the Future”发布会活动上,现代汽车和通用汽车的主要高管都介绍了UAM商业化的时间。大概是从 2025 年到 2030 年之间,商业化就能够成熟。

现代汽车北美首席执行官 Jose Munoz 表示:“在我们的努力下,UAM 的商业化进程正在加速。”“城市空中出租车将在 2028 年甚至更早之前由美国主要航空公司运营。” “UAM 商业化可能会在 2025 年之前发生,”他补充道。

同一天,通用汽车全球创新副总裁帕梅拉·弗莱彻表示,“航空移动还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因此不仅在监管方面,而且在实际技术方面都存在很多挑战。”

根据摩根士丹利预测,城市空中交通市场将在 2040 年增长到 1 万亿美元,在 2050 年增长到 9 万亿美元。

在UAM领域,除了现代和通用,还有丰田。戴姆勒和中国的吉利都在谋求发展。然而,在这一领域最活跃的两家公司是现代汽车和通用汽车。

2019 年,现代汽车聘请前 NASA 工程师申在元博士担任 UAM 部门总裁。现代已承诺到 2025 年投资 15 亿美元用于开发 UAM 飞机、移动服务和城市航空。

今年早些时候,通用汽车通过凯迪拉克品牌推出了 UAM 概念。飞行汽车概念“VTOL”是一种适合城市空中交通的个人空中交通工具。它是一种载人无人机,其中最大输出功率为 90kW 的电动机旋转四个转子并飞行。

通用汽车的飞行汽车概念“VTOL”

汽车制造商不会仅仅通过销售空中机动飞机来获利,更是会开发围绕UAM 的各种服务并将其提供给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