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仅售3011台,销量下滑近4成,WEY还有希望吗?

2021年06月15日 15:33: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5月份,长城汽车旗下的WEY品牌又折戟市场。即使是5月份长城汽车声势浩大地推出了WEY 摩卡车型,但是依然没有能够让WEY品牌扭转“每况愈下”的市场处境。让人遗憾的是,5月份,WEY品牌的销量又逆势暴跌了。

摩卡

作为长城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WEY品牌的发展,一直受到行业的高度关注。但是,遗憾的是,从推出之后,WEY品牌除了推出之初有一定的市场表现之外,此后在市场就逐渐的被边缘化了。毕竟,彼时的WEY品牌凭借着VV5和VV7的强势市场表现,迅速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但是,从2018年开始,WEY品牌就迅速下滑。

与之形成反差的是,吉利汽车推出的领克品牌,目前可以说是一路高奏凯歌,逐渐在中高端品牌市场,有了一定的声量和销量。

相比之下,WEY多少有些落寞。即使在5月份,车市整体攀升之际,WEY品牌的销量依然逆势暴跌。

VV7S

根据长城汽车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5月份,长城汽车单月销量为86965台,同比增长6.2%。其中,WEY品牌单月销量仅仅为3011台。与2021年4月份相比,WEY品牌的销量下滑了16.12%。与2020年同期相比,WEY品牌的单月销量更是下滑了39.95%,接近4成。

显然,无论是从销量规模还是从增长态势上,WEY品牌在2021年5月份的销量,都让人侧目。所谓销量是最好的试金石,在很大程度上,WEY品牌销量寒碜,显示了这个品牌目前市场处境非常艰难。

拿铁

相比之下,曾经与WEY品牌并驾齐驱的领克品牌,则在2021年5月实现了强势增长。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5月份,领克汽车单月销量为18059台,同比增长39%。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1-5月份,WEY品牌累计销量为18277台。这意味着,如今领克品牌一个月的销量,几乎抵得上WEY品牌1-5月份的累计销量。

对于WEY品牌来说,怎一个“惨”字了得?毕竟在2017年,与领克品牌相比,WEY品牌的风头并不弱。如今的走势,多少有些“物是人非事事休”的感觉。

WEY 摩卡

那么,问题来了,作为长城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WEY品牌为何销量如此惨淡呢?毕竟,WEY品牌的起步并不算晚。

一方面、质量问题多发,WEY品牌逐渐失去市场信任,高开低走。2017年,WEY品牌凭借着VV5和VV7两款车型,夺得了非常出色的销量成绩,创造了目前为止WEY品牌的销量巅峰期。

但是,遗憾的是,从2018年开始,这两款曾经让人“惊艳一时”的车型,都因为质量问题,销量越来越差劲。

VV7

就拿VV7来说,从车主的反馈来看,这款车存在着车身共振、发动机抖动、影音系统故障及车载互联故障、变速箱异响及顿挫、电瓶故障、发动机故障灯亮、车内异响、天窗异响、门窗异响、车内等问题,不一而足。而且,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问题并非孤例。

无独有偶,作为WEY品牌旗下一款曾经热销的车型,VV5在质量方面同样存在着较多的问题,诸如车载互联故障及盈盈系统故障、发动机异响、车内异响、车窗升降故障、门窗异响、变速箱顿挫、发动机故障灯亮等问题,均出现在这款车型上。

雪上加霜的是,根据车主反馈显示,目前VV5和VV7在售后方面,也存在着较多的问题。这无疑让WEY品牌的形象进一步下滑。

VV5质量问题截图

​另一方面、WEY品牌整体上缺乏品牌沉淀,盲目推高车型价格。从WEY品牌旗下的车型来看,早期VV5定价方面,还是比较合理的。凭借着哈弗H6积攒的“路人缘”,WEY品牌收获了一波关注度和销量。但是,之后WEY长期并没有新的产品推出,长期靠VV5、VV6和VV7支撑。但是,这3款车型在质量方面的表现,都存在着较多的小毛病。这,逐渐让WEY品牌失去了市场机遇期。

之后,WEY品牌在推出车型上,大都定价较高。比如说,最新推出的摩卡车型,在定位上直接与丰田RAV4、本田CR-V等竞争。但是,这个品牌目前显然缺失有力的品牌背书。

反观领克之所以能够如今的成绩,与它背靠沃尔沃品牌,有着较大的关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