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与舒适间取舍,起亚KX3傲跑和缤越,谁更受欢迎?

2021年06月15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受到车市大环境影响,目前多数合资小型SUV的日子并不好过,这其中就包括了东风悦达起亚入门级SUV——KX3傲跑。它在2021年前4个月累计销量不足万辆,如此一般的表现也让厂商加快了产品调整,并在前不久对KX3傲跑进行了改款升级,售价10.88-13.68万元。

而在自主品牌小型SUV这边,情况要好一些,尤其是吉利旗下小型SUV缤越,近期销量稳步提升,基本维持在1万辆左右。那么问题来了,改款后的KX3傲跑能在销量上翻身,甚至赢过缤越吗?接下来,我们就对两车进行一番对比,看看谁的实力更强。

缤越小巧灵活;KX3傲跑大气沉稳

作为小改款车型,KX3傲跑的外观与此前没有任何变化,车头依旧采用起亚家族式风格前脸,进气格栅外框使用镀铬材质,并与大灯相连,看起来十分大气。KX3傲跑车身侧面有很多时尚设计元素,例如全车包围、车身同色装饰面板、黑色车顶、镀铬门把手等,细节满满。KX3傲跑两侧尾灯被一条宽大镀铬饰条相连,下方保险杠也被巨大的塑料包围所覆盖,显得格外敦实、沉稳。

缤越整体看去要比KX3傲跑更年轻、有活力。虽然车身不算高大,甚至有些矮小,但通过锋利的前脸造型、足够运动的全车包围、车尾"双边四出"排气、大尾翼、大轮毂等等设计元素,让缤越视觉上有很强的冲击力,让人一看就觉得这是一款很能跑的小型SUV,更能吸引年轻人的眼球。

在内饰方面,两车风格基本类似,布局也几乎一样,采用了T型中控台,悬浮式中控屏,并使用了各类材质作为内饰上的点缀,提升视觉效果。区别在于,缤越除了在中控台上方、车门版等位置用上了大量软质包裹外,还在车门拉手、空调出风口、挡把四周用了大量镀铬装饰件,而KX3傲跑则更喜欢用大量钢琴烤漆作为装饰,相比之下,缤越更年轻时尚一些。

缤越轴距更短,但腿部空间更大

KX3傲跑全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345*1800*1650(1645)mm,轴距2630mm;缤越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330*1800*1609mm,轴距2600mm。从尺寸上看,两车宽度一样,但KX3傲跑的车长、车高、轴距都有一定优势。

不过实际乘坐结果和数据有较大差别,两车前后排同时乘坐身高180cm的乘客时,头部空间都有1拳的余量,缤越后排纵向腿部空间要比KX3傲跑大一拳左右,这样的差距对于本身空间不大的小型SUV意义重大,甚至可以影响到消费者的最后购车。

另外,KX3傲跑后排座椅虽然舒适度还行,但并没有配备可高低调节的独立头枕,也没有后排中央扶手,舒适性和安全性都要比缤越差一些。不过,KX3傲跑配备了后排出风口,这个算是对后排乘客的一点照顾,而缤越则没有这一项配置。

KX3傲跑加速不及缤越,但够平顺

在动力系统方面,KX3傲跑全系搭载的是一台伽马2代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4.4kW,匹配CVT无级变速(模拟8挡)。缤越的动力组合比较丰富,1.4T最大功率达到104 kW,匹配的是6MT以及6挡湿式双离合;1.5T采用的是和领克03同款的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0 kW,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顶配车型还配有48v轻混。

从数据上看,缤越两套动力组合全面领先,而实际驾驶感受也是如此,尤其是主销动力1.5T+7挡湿式双离合十分强劲,百公里加速7.9秒的成绩在小型SUV中数一数二。KX3傲跑的动力表现就非常普通了,百公里加速成绩仅12秒出头,妥妥的家用SUV,不会带给你任何加速快感。

在日常使用中,KX3傲跑的动力并没有十分难堪,虽然动力储备较弱,60km/h后超车需要深踩油门,但是这台能够模拟8挡的CVT变速箱响应够快,在需要时可以迅速拉高转速。另外,在低速行驶时,KX3傲跑轻快的油门响应以及平顺的动力输出能够带来非常舒适的驾乘感受。缤越的动力储备足够充沛,即使在100km/h速度下再超车,也有很强的推背感,只是在低速走走停停时,顿挫感依旧会有,但这似乎并不妨碍年轻人对它的喜爱。

总结: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KX3傲跑是一款实实在在的家用小型SUV,缤越则是拥有强劲动力性能的小型SUV,两款车有着比较明显的区别。不过,对于当下年轻人来说,缤越强劲动力以及实用空间,似乎要更具吸引力。更重要的是,KX3傲跑在面对自主品牌缤越时,配置上也没有丝毫优势,再加上改款后也没有太多亮点,因此未来KX3傲跑想在销量上有所突破,难度不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