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万左右就可以买合资家轿,轩逸、英朗还包括新款福睿斯

2021年06月15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老说年轻人预算有限,还是比较欣慰,一般有支持的95后、00后应该没有预算压力。当网友问8万元左右是否可以买到比较靠谱的家轿的时候,一款上市不久就有接近2万元优惠的车型浮现在了脑海里。

就在前阵子,乘联会的榜单也公布了,我们发现轩逸又拿到了细分市场的销冠,英朗也依然保持在前五,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三款8万元左右能入手的家轿车型。哦,对了,终端优惠近2万的车型是福睿斯。

长安福特新款福睿斯

售价:9.08-11.68万

终端参考价:7.38-9.98万

其实听到终端有优惠且优惠幅度还不小,挺意外的,毕竟新款福睿斯上市还不到1个月,这就开始降价了,三缸的“魔力”在作祟?

其实,自主品牌产品力不断优化升级,高端品牌价格不断下探,家轿市场的竞争已经白热化,在10万元级的家轿市场中,价格竞争其实已经很激烈了,合资品牌在提升产品竞争力的同时,又不得不做出一些价格让步。

就福睿斯来说,新车已经针对造型、智能、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升级,整车竞争力也实现了跃升。造型方面,新款福睿斯换装了最新的家族式六边形中网,内部点阵式的镀铬填充时尚又具有辨识度。而且,新车全系标配了LED灯组,不仅美观度提升,照明亮度也得到了强化。

新车长宽高尺寸为4633/1825/1490mm,轴距达到2687mm,作为年轻人的首台代步车,新款福睿斯提供了足够的空间。内部来看,设计简洁,皮革、金属、烤漆、缝线等材质和工艺提升了品质,另外,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10.25英寸大屏的联屏设计,这一点要比很多同级家轿讨喜一些。

动力方面,新款福睿斯沿用了老款车型上的1.5L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152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东风日产轩逸·经典

售价:9.98-11.86万

终端参考价:8.48-10.36万

轩逸从去年开始,一直霸榜,无论大家提升产品力,或者是降低价格,但是都没办法拉它下来,最好的时候,这台车月销可以达到6万台,实在是“狠”。轩逸·经典终端入门价格下探,让大家能在10万内买到品质不错的合资紧凑家轿,也是它强大竞争力的一部分。

动力来说,轩逸·经典采用了1.6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155N·m,匹配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因此,从账面上来讲,福睿斯跟轩逸·经典的差别比较细微,最大的“隔阂”就在三、四缸的问题上了。

造型方面呢,也是家族化设计,整体偏简约,虽然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但倒梯形的进气格栅、平直流畅的车身线条,仍然能给人留下耐看的印象,不过卤素的大灯光源跟福睿斯没得比。尺寸方面,轩逸的长宽高为4631/1760/1503mm,轴距为2700mm。从空间上,轩逸·经典的灵活度于福睿斯,或许有着微弱的优势。

从内部来看,设计简洁,但科技配置方面是不如福睿斯的,而且入门版还没有天窗,没有中控大屏和多功能方向盘,就连蓝牙都没有,娱乐方面就不能多想了。

别克全新英朗典范

售价:11.99-12.59万

终端参考价:7.79-8.29万

英朗自从增加了四缸之后,月销量一直稳在前十,且大部分时间稳在前五。1-5月,英朗以144114辆的总销量成绩,排在了细分市场第四,同比增长了70.6%。目前来说,英朗的终端降价幅度是三款车型中最大的,已经把整体价格拉到了10万内,对于年轻人来说,压力的确降低不少。

搭载1.5L四缸发动机的是英朗典范版,其最大功率83kW,最大扭矩141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造型上保持了别克家族式的经典设计,比较时尚。内部呢,相较前两款车型就没那么洋气了,稍微要沉闷一点。尺寸上,英朗的长宽高为4609/1798/1464mm,轴距为2640mm,相较前两款也要紧凑一点点。

不过,英朗的入门版车型,配备了前排侧气囊、自动大灯、后座出风口等比较实用的配置,扬声器也要多3个。像倒车影像、7英寸的中控大屏、语音控制系统、OTA升级等等是预留了加装通道的,手头宽裕了想要的话也可加上。

写在最后:家轿对于年轻人来说,是比较常规的选择,价格来说,越来越透明了,不仅是英朗上市没有端架子,福睿斯这波操作也说明了与其端着,不如让消费者看到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