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握10万预算又要合资品牌,这三款SUV值得考虑

2021年06月15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如果你手握10来万预算,在SUV市场挑选一些什么车呢?相比你第一时间会想到国产SUV车型,虽然目前国产SUV在10万元价格区间也有很强的竞争力,但不乏有想要购入合资品牌的消费者。

放在5年前,10万元的预算在合资品牌中也就能打打擦边球,去挑选一些自主市场之内的低价位车型,然而,随着自主汽车制造商靠核心技术研发缩短了与合资品牌间的差距,也成功倒逼出了一批率先让利的低门槛SUV,虽然门槛降低,但配置方面同样没有大打折扣。

福特 - 福特领界

厂商指导价:10.98 - 16.48万元

当年的领界在上市之际还是有着相当不错的市场表现,虽然后面在自主品牌不断推陈出新的攻势下有些萎靡,但这并不妨碍它本身过硬的实力展现。作为江铃福特推出的第一款真正意义上面向家用市场的车型,没有了途睿欧、撼路者那样硬朗的气质,它更多的是展现出自己居家的一面。除了造型更加温和之外,2716mm的轴距也是它征战家用市场的必备武器。

除了空间以外,领界的舒适性也值得肯定,座椅填充厚实柔软,坐着有明显的下陷感,完全是舒适取向。同时,车辆后排有出风口、中央扶手、靠背角度可调、地板也比较平整,完全能够胜任家用的需求。动力调校上,领界同样以舒适化调校为主,动力的输出偏舒缓平顺,市区代步出行还是比较轻松惬意的,对车内的动态舒适性也有很好保障。

动力方面,领界受到成本限制还是没能获得最强的EcoBoost,但这台140Ps/225N·m的1.5T四缸在与一体式电机构成48V轻混系统后,的确能保持较积极的起步,后程冲劲也不差。可惜的是,这样的动力制式还是带给了领界一些问题,即便是有48V轻混,可它9.3L/100km的平均油耗仍高于CR-V等车,而且福特大马力引擎在超车时的优势,在领界身上也不会体现出来。

捷达 - 捷达VS7

厂商指导价:10.68 - 13.68万元

凭借捷达VS5打开市场的捷达品牌趁势推出了捷达VS7这款更大更强的车型,虽然在销量上表现一般,但捷达VS7很好地继承了捷达品牌的耐用性和性价比。捷达VS7虽然隶属于大众集团,但外观设计却做出了自己的风格。更为重要的是,除了大气的外观以外,捷达VS7还是一辆中级SUV,对于这个价位的合资SUV来说,捷达VS7绝对是独一份的存在。

捷达VS7的内饰并没有太过于亮眼的地方,但胜在实用,每一个设置和控制按键的布置都非常合理,即便是开车时候盲操作也能非常方便。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车辆内部除了中控台上部覆盖了软性材料以外,其余均以硬塑料为主。好在,捷达VS7虽然用料不如同价位自主SUV,但空间表现却非常充裕,座椅的舒适性也让人挑不出毛病。

动力方面,捷达VS7毕竟还是MQB出品,不管我们怎么嫌弃它的特供出身,可这与探岳共享的1.4TSI发动机与独立悬架组合还是保证了车辆在性能与路感反馈上的稳定性。而且这奇特的出身,反而给捷达VS7带来了比双离合更稳定的爱信6AT,动力总成的可靠性反而成了一个小优势。

三菱 - 三菱劲炫

厂商指导价:9.98 - 13.98万元

三菱劲炫这款车型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10年,它最初以进口的形式进入国内汽车市场,在2012年时它实现了国产,并且在2016年推出改款车型。2020款三菱劲炫称得上是新一代车型,但是三菱品牌依旧是换汤不换药,新款车型的提升并不是特别大。

但说到底,劲炫还是一台入门级紧凑型SUV,它的空间并不像前两款车型那么宽大,但对于家庭用车市场来说,仍旧是够用的。而且三菱的座椅虽只在顶配上覆盖人造革,可它的支撑舒适性却是不错的。更重要的是,这不足10万的SUV,却在下方匹配了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在干净滤震的同时,又带着三菱SUV特有的几分刚性,整体动态驾驶反馈也是值得中肯的。

动力方面,1.6L版本的输出的确不够肉,起步会显得比较肉,尽管在中改之前劲炫就失去了三菱赖以生存的超选四驱系统,可纯进口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还是被保留了下来。虽说2.0L也无法让劲炫变得多么强劲,可166Ps/201N·m的数据不至于让车辆变得乏力,关键在于线性感十足的输出,能让驾驶人做到“给多少就有多少”,这份稳定是难能可贵的。

马曰:

手握10万多预算,又想要合资品牌旗下的SUV,以上三款车无疑是非常好的选择。今天推荐的三款车确实算不上紧凑型SUV市场中的一线热门车型,但是产品力上却没有什么问题。最关键的是还有着可观的市场优惠,结合价格之后就让它们的性价比有了极大的提升。对于那些以家用为主的务实消费者,不妨考虑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