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Power核心解读:不用充电的“增程式”,成本比丰田THS还低20%?

2021年06月15日 21:1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从技术角度聊聊,面对丰田THS、本田i-MMD狂轰滥炸的状态,日产如何通过新技术来扭转新四化转型较慢的问题。

相比于两田已经形成的技术专利封锁墙,日产想要在新四化道路上绕开专利又不触碰到EV禁区,必须要重新找寻一条新的道路。

技术结构剖析,新四化转型下有多种新技术形态能够采用,但氢能源的储能安全,EV电动车的续航问题都不会是短期内长久打动消费者的策略,对于稳中求胜的日产来说,可持续发展的新四化之路才最为可取。

搜图

编辑

增程式是一种比较不错的方案,能够利用电能充分解决高油耗问题,同时能够带去更好的体验。

日产的e-Power就是增程式的一种技术形态,与普通增程式完全不同的是,它不需要充电,同时电池组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工作原理比较简单,没有丰田THS与本田i-MMD那么复杂。

简单来说,保留下来的发动机从驱动车辆变成发电用,发完电能存储在不大的电池中,然后电池驱动车辆,需要急加速的时候发动机联动发电机同样可以驱动车辆,配套电池驱动获得更好的动力。

看得出来,日产的e-Power技术方面,发动机不直接驱动车辆,这将会有效减小发动机震动传导到座舱的体验。所以说,对发动机的精密性要求就能够降低,而e-Power技术形态讲究的根本,同样是节能,所以动力强,热效率高,技术主流的内燃机非常重要。

这套技术形态能够理解是,一套全新开发的混动结构,它结构要比丰田THS跟本田i-MMD更简单,这意味着成本要比两田更低。

​业内人士分析,因为结构的简单,日产的e-Power能够在生产成本上比两田低出20%左右,主要是线路布局,工作原理以及电驱动方面成本更低,这也意味着未来装备e-Power技术的车型,价格要更低。

东风日产最近申报了全新的轩逸e-Power车型,新车拥有4.1L百公里油耗。从全新申报的车型上来看,全新的轩逸e-Power整体油耗表现甚至要比卡罗拉双擎更低。

关于这台全新轩逸e-Power,能聊的东西也很多。

第一,其装备全新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有着更高的热效率表现,因为不直接驱动车辆,所以工况有着完全不同的表现,它只负责发电,那么负荷就会比直接驱动车辆的引擎更低,讲究长期稳定的输出。

第二,轩逸e-Power的价格可能会比卡罗拉更低,虽然说目前指导价与卡罗拉相近,但事实上终端价格方面轩逸要比卡罗拉更低,轩逸e-Power因为生产技术成本相对较低,所以在定价方面要比卡罗拉双擎理论更低。

目前卡罗拉双擎指导价13.58万,在终端优惠极低的情况下,轩逸e-Power很有可能后续定出一个10-11万左右终端起售价。

一旦如此,那么轩逸e-Power在10万级乘用车市场将会有着更大的份额。

从目前来看,混合能源车型价格都难以做到更低,主要是成本受到了限制,以目前最好的卡罗拉双擎为例,其落地价需要15万左右,高成本限制了很多人群。

相比于丰田THS,结构上更简单,成本更占优势的日产e-Power能够把价格做到更低,那么油耗更低的轩逸e-Power,必然能够获得更大的市场分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