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传祺M8四座版,百万级双拼配色很壕,乘坐感不输埃尔法?

2021年06月15日 21:16: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重庆车展上,广汽传祺重磅新车传祺M8四座版/福祉版正式上市,共计三款车型,其指导价分别为34.98-36.98万元和25.98万元。

传祺M8四座版是主打商务出行的一款高端MPV,而传祺M8福祉版则是面向行动不便人士的一款福祉MPV。

众所周知,传祺M8是如今炙手可热的一款中高端MPV,销量方面,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的销量达到了6086台,在自主品牌中高端MPV中遥遥领先,在中高端MPV中排名第二,在追赶GL8的路上,成绩还是比较显著的。值得一提的是,传祺M6也是紧随其后,在5月收获了5198台的销量。不难发现,在自主品牌MPV领域,传祺的认可度和销量表现可以说是独一档。

俗话说,座位越少,价格越高,跑车就不用多说了,一般就两个座位或者四个座位,定价和定位那都是相当高的。除了跑车外,MPV也适用“座位越少,价格越高”这一定律。举个例子,GL8的四座版车型,就是该车系的顶配车型,同时价格自然也是最贵的。

相同的,传祺M8四座版也是M8系列的最高版本,既然如此,那么问题就来了,M8四座版在各方面,和M8七座版车型有啥不同呢?

首先顾名思义,四座版车型相对于七座版车型,就是座位数量的不同。最直观的,在基本相同的车身尺寸和车内空间基础上,四座版车型相对于七座版车型少了三个座位,那么车内的乘坐空间自然就变大了,空间舒适性随之提高。

接着,四座版车型的车内空间更大了,自然就可以放下更高级更舒适的航空级座椅。首先从视觉角度来看后排的两个座椅,就有一股高级气息扑面而来;接着坐上座椅,整体的舒适性比一般的汽车座椅高了很多倍,与此同时,两个座椅左右两边的扶手上,都有一些功能性按键、小桌板以及杯架等,可以更轻松得控制自己需要的东西。

当然,M8四座版很多时候都是用作商务出行,那么对后排的私密性需求就大了不少。M8四座版在前后排中间加入了一块很厚的“隔板”,隔音性自然不用怀疑,这样就使得后排形成了有隐私性的空间。而“隔板”并不是仅仅是起到分割隔音的作用,在后排一侧,还加入了一块“大彩电”,下方还配有冰箱等设施,高级感和便利性都尽显出来。

当然,由于时间限制,笔者并没有体验完全M8四座版车内所有的配置,相信还有很多高级且有趣的配置,等着大家去发掘。

除了M8四座版的核心——车内座椅和高级配置之外,这台车的外观部分,依然很有看点。M8四座版在外观造型设计上,和大师系列的差别并不算大,不过车漆才是关键好吗。M8四座版采用了双拼色的车漆,笔者所拍摄的这款车就是上银下黑的车漆风格,这不禁让我联想到百万级的豪车,比如迈巴赫宾利劳斯莱斯等。一台双拼色的M8四座版开在街上,回头率无疑会非常的高,“这该死的高级双拼色”。

除了M8四座版之外,M8福祉版也是现场观众关注度非常高的一款车,虽然很多观众是以看稀奇的心态去看这款车,但这不正说明了福祉车型在国内的稀有吗。换句话说,以M8为代表的车型推出福祉车型,是对行动不便人士的关爱和照顾,是一件值得鼓励和点赞的事。

福祉车型的核心在于福祉座椅,通过车内配置的遥控器遥控座椅,将座椅移到车内,使行动不便人士上下车辆更加容易,据悉,M8的福祉座椅可以承受200斤的重量,也就是说适用范围还是非常宽的。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福祉版车型标配了福祉座椅之外,传祺M8领秀系列尊贵版以上配置车型均支持选装福祉座椅,选装价格仅40000元。

重庆车展广汽传祺发布会上,除了M8新增了四座版/福祉版车型的上市之外,GS4 PLUS也开启了西南地区的预售,预售价为13.5-14.6万元,除此之外,广汽传祺还为GS4 PLUS的预售提供了一系列的金融优惠政策。

阿川评车

传祺M8四座版的推出,不仅仅为消费者提供了更高级的出行选择,也是广汽传祺拔高品牌地位和车型身份的又一次向上的尝试。而传祺M8福祉版的推出,则体现了广汽传祺对于行动不便人士的关爱和照顾。作为如今国内自主品牌MPV界的一哥,M8家族的整体实力无疑更加强大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