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整体升级,价格不变,2022款林肯冒险家离“爆款”还有多远?

2021年06月16日 00:28: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去年三月,林肯首款国产车型——冒险家上市,截至到上个月,国产冒险家累计销量已突破5万辆,成为当下林肯家族的销量担当。如今,国产冒险家也迎来了第二次改款,其2022款车型已于重庆车展正式上市,售价区间24.68——34.58万,价格和2021款车型(同样也是5款车型)保持一致,但整体配置有了升级。

增配的同时,也有“缩水”?

我们来看具体配置方面,首先是全系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8英寸中控大屏,老款仅顶配车型才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而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新款车型依然要到次低配以上版本也配并线辅助、主动刹车等装备,不同的是,其加入了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功能,进一步丰富了功能。

其它配置方面,新款车型的中配以及次顶配升级为19寸轮毂,顶配升级为20寸,而老款仅顶配为19寸,其余为18寸。此外,新款车型中配及次顶配支持选装360度全景影像,而老款仅顶配带这项功能,其余车型也不能选装。

不得不提的还有香氛系统,老款是全系没有配备,而新款车型从中配开始,原车就配备,并且次低配车型还可以选装。当然,新款冒险家的配置整体有升级,但一些细节也有“缩水”,比如取消了后备厢12V电源、挂钩、中央扶手首饰盒等。

车机互联再升级,更加智能化

在新款冒险家上,其搭载了全新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已升级至第三代。其中,手机、车机、智能家居“一云三端”的智联体验算是一大亮点。而如今,新车机系统在语音交互上做了升级,用户可以连续说出指令,系统能够更加智能地“理解”并且执行。

此外,车机系统还加入了车路协同功能,包含前方交通信号灯信息、绿灯提示、绿波引导、红灯警示、前方交通标识等信息。具体来说,当车辆准备进入十字路口时,车路协同功能将在导航上提示红灯或者绿灯倒计时,便于驾驶者控制车速通过路口或及时制动确保安全;绿波车速引导功能可以为车主推荐最优行驶速度,直接通过路口,减少等待红灯时间。有了这项功能,在保证行车安全的同时,也提升了通行效率。

最后是动力和底盘,新款冒险家依然搭载的是2.0T发动机,动力性能不变,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此外,和老款一样,仅次顶配和顶配车型搭载了四驱系统。

阿川评车

作为林肯家族当下的重磅车型,也是“走量”担当,冒险家这一次改款,很具针对性。整体配置有升级,从轮毂到全液晶仪表,还有香氛系统以及内饰星空饰条的加入。让这款豪华紧凑型SUV在豪华以及品质上,有了一定提升。对于消费者来说,花一样的价钱,得到的“享受”更多,这是实实在在的,新款冒险家离“爆款”还有多远呢?可能现在差的就是终端优惠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