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Mustang试驾体验

2021年06月16日 00:35: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哪些品牌能代表“美国精神”?我觉得Zippo(芝宝打火机)Harley-Davidson(哈雷摩托车)都算其中的一员。但如果让我给美系汽车找一个典型代表,我想一定是非福特莫属了:福特T型车推进了美国成为了“车轮上的国家”进程;F-150深入人心的地位与销量不亚于我们的神车——“五菱宏光”。

但纵观福特车系,有一个车型从1964年诞生至今,收获了无数车迷的青睐,在美系爱好者眼里,不乏有人将其奉为“圣物”,它就是—Mustang。

开始试驾我眼前的Mustang之前,是需要先“朝拜”一番的。

此次我试驾的,是2020款2.3L 驰影性能进阶版,此次新款Mustang首次增加了掠光绿(Grabber Lime)配色,它绿色的车身不但吸睛,而且足够有传奇色彩——Grabber是Mustang历史中极受欢迎的一系列颜色名称,最早可追溯到1969年的Mustang上,是当时的高性能专属配色。Grabber系列颜色还包括Grabber Green、Grabber Blue、Grabber Yellow等。

如此骚气的涂装,再加上凶狠的前脸设计,在后视镜里看到Mustang,一定会让你有加速甩开它的冲动。

它的侧面设计传承了第一代Mustang的设计元素,狭长的车头,紧凑而富有肌肉感的车尾车尾的专属尾翼与三道杠的尾灯设计共同构成了Mustang经典的设计语言,每当我开着它走在街上的时候,很多大男孩都会驻足观赏,嘴里念叨着那个曾属于它的名字。

它的内饰设计同样充满了第一代Mustang的影子:对称式的仪表台、炮筒式的仪表外框、凹陷的T字型的方向盘都在散发着厚重的历史感,这也是Mustang独特的迷人之处。

当然,除了厚重的历史感,舒适和科技感才是赢得时下消费者的法宝,Mustang同样深谙此道,座椅通风加热、ACC自适应巡航一样不落,中控台上的液晶屏幕显示效果很随主流,Apple CarPlay的加入也让iOS用户大呼友好,液晶仪表盘有多种显示方式,其中赛道模式的横向刻度转速表让我感受到了新意。

但内饰唯一的不足可能就是内饰材质不够高级,但对于Mustang的车主来说,这样的质感并不算短板,甚至有一些买到了“真Mustang”的窃喜。

当然对于“非信徒”来说,Mustang的B&O音响也有让他们“缴枪投降”的能力,其实如此多的配置对于一台三十余万的双门跑车来说,我是知足的。

2.3T EcoBoost发动机搭配10AT的总成不可避免的成为了Mustang的阿喀琉斯之踵,也是一众美系性能车拥趸的众矢之的,人们都在说它并不够Mustang,美系大排量肌肉车怎么能为了环保妥协呢?但纵观Mustang历史,如果不是对政策的市场的妥协,恐怕它也难以生存到现在……有点扯远了。

那么它开起来够不够“Mustang”?

先说结论:如果你是个“推背感爱好者”,“街道崩人爱好者”,它可能并不适合你。但如果你只是想买一台回头率高、代步舒适的小跑车,买它准没错。

我仍记得第一次坐进Mustang驾驶舱时的压迫感,这种压迫感来自车头的体量,实在是太长了,以至于在狭窄的地方倒车需要非常大的转向半径。

它的10AT变速箱足够聪明,但是有些聪明过头了,在市内蠕行时,它的变速箱就会发生一定程度的“选择困难症”,顿挫感时有发生,但好在油门非常线性,并不会给人一种不可控的感受。在高速路段上,Mustang的变速箱就把居家的一面展现了出来,换挡过程绵密且适中,主要是高速巡航时油耗非常优秀,甚至到了感人的地步,8.8L/100km的实测成绩,不知道Mustang的潜在用户们会不会惊讶呢?

但是它的动力表现并不是那么猛烈,涡轮迟滞确实不能让我忽视,踩下油门得稍等一会,2.3T的动力才会喷薄而出,但遗憾的是声浪寥寥无几,所以想让它发出野兽一般的声音,恐怕得自己再去改装厂研究研究了。

同时这台车的离地间隙也让我非常惊讶,它的离地间隙和普通轿车几乎一致,也就意味着它拥有着更多的通过性,城里的减速带也不是什么问题了。

但是Mustang在山路的表现着实让我喜欢,得益于它的255的宽胎,所以轮胎抓地力很好,三种模式的转向手感可调也足以符合大多数人的使用习惯,如果将驾驶模式调整到比较激进的“运动+”之后,变速箱会非常听话的把转速保持在4000转以上,以便动力随时听候调遣,运动模式下偏硬的悬架也能让你灵活的控制走线,但过大的车身还是会带来一些重心上的弊端。

当然,如果你想温柔的开它,它也绝对会把温顺的一面展现给你,毕竟在大洋彼岸,它的用户群体可不仅仅是年轻人,还有很多的中老年人。所以在舒适模式下,它的感受真的与普通的家用轿车别无二致,甚至有一种开美系大轿车的感觉。

总结:

几天的体验下来,我想我遇见了不一样的Mustang,它不仅仅是人们心中的“肌肉跑车”,在我的眼里,它更适合年轻人开着去走街串巷,哪怕是做自己的第一辆车,它的舒适程度也足以胜任,再加上它非常经济的油耗,你还会纠结它是不是真的Mustang吗?你可别忘了它诞生的初衷:“低廉、有乐趣”。从这个角度看,它,真的够“Mustan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