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太难了!1-5月卖了11.8万辆,红旗却直呼:日子难过

2021年06月16日 08:02: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5月的最后一天

一汽红旗在其官方微博上公布了1-5月销售成绩

在众多品牌还没有缓过神的时候

一汽红旗已经率先抢占了舆论的风口

还是一如既往的高销量、高增长率

近年来,超常发挥的一汽红旗

01

一汽红旗,作为中国汽车工业史上一杆旗帜。它曾创造过辉煌,1958年,一汽红旗生产出了中国第一辆国产高级轿车,一汽红旗拉开了中国高端轿车的序幕。巅峰过后的一汽红旗也陷入了低谷,曾经的荣誉成为了“枷锁”,高高在上的姿态令它与消费者的距离渐行渐远,放不下身段的它,也错过了中国汽车市场高速发展的早班车。

红旗H9

但好在,亡羊补牢为时不晚,一汽红旗在2018年开始奋起直追,新车销量在最近几年内实现了跨越式的增长。从2018年的3.3万辆,到2019年的10万辆,再到2020年的20万辆,无论是“车市寒冬”,还是新冠疫情,都没有阻止红旗品牌的快速发展,以至于,现如今已经出现了一个专属于一汽红旗的名词——“红旗速度”。

时至今日,“红旗速度”依旧在延续,1-5月一汽红旗品牌累计销量达11.8万辆,同比增长116%,继续保持稳健的增长姿态,这也红旗品牌在近三年销量增长42倍的基础上,再次实现超100%增长。此外,根据国家信息中心相关预测,排除疫情影响,2021年1-5月中国车市相比去年总体持平。在市场整体表现平稳的环境下,一汽红旗品牌以累计同比116%的增幅,展现了强劲的品牌实力。

红旗HS7

利好消息下的危机,一汽红旗的日子也难过

02

之所以会起这样的小标题,并不是为了给大家泼一盆冷水,实际情况是,已红旗品牌目前的销量状态来看,想要完成今年预定的年销量目标,难度堪比登天。

红旗E-HS9

这可不是我危言耸听,要知道,一汽红旗今年的销量目标可是40万辆,这也就是说,红旗需要在余下的7个月中卖出28.2万辆新车,平均每月销量要超过4万辆才行,这样的目标对于红旗来说真的是太难了。

红旗品牌目前在售的车型虽有7款(L5不算在内),看上去比其他二线豪华品牌的产品更加丰富,可事实上,红旗目前最为走量的车型仅有两款,分别是H5和HS5。这两款车型的销量占据了红旗品牌总销量90%左右,简单来讲,就是这两款价格比较亲民的产品支撑起了“红旗速度”。

红旗L-Concept概念车

至于红旗品牌的其他车型,H9和E-HS9是旗舰车型,但它们存在的意义并不是为了提升销量,而是为了展示品牌价值,高昂的售价,使得它们在市场上反响平平;H7、E-HS3、HS7,一个比一个老气,市场份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这些车型并不能在销量上提供更多的助力,仅靠着H5和HS5,红旗之后的日子不难过才怪。

希望渺茫,但未来仍需努力

03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一汽红旗想要完成今年的销售目标,可以说是希望渺茫,但是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图腾,未来仍需努力。据悉,红旗在去年宣布将在未来五年内推出18款新能源车型,占全部产品的85%以上,以加快向新能源市场转型。

红旗HS5

此外,一汽红旗新能源汽车工厂项目已在建设中。工厂建成后,将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的生产,关键核心技术自主掌控,预计该工厂年产能将达到20万辆,不但能加速助力红旗品牌向新能源转型,也能进一步扩大红旗的市场份额。

写在最后

04

作为国人最为关注的自主品牌,一汽红旗承载着大家的期盼,或许今年的目标将很难达成,但想必对于大家而言,过程或许比结果更为重要,努力了就行,长路漫漫,日子还得好好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