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奔驰C同级,最低9.9万起,第一款号称“平民红旗”

2021年06月16日 08:03: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虽然不是说“大”就一定“好”

大部分人买私家车都是作为家用以及平常代步,空间大的车不仅能让车里的家人乘坐更舒适,出门自驾游,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感觉太拥挤,而且有时候拉拉年货、家私等时候也非常方便。因此,空间大的车在中国市场都比较受欢迎。

之前,对于车辆的级别我们一般会根据车辆的尺寸以及轴距,对他们进行分类,氛围紧凑型车、中型车、中大型车等,又或者是A级车、B级车。在10万级轿车阵列中,主要以紧凑型车为主,不过对于一些更看重车辆空间的人来说,希望在10万元左右购买到一辆中型车,今天懂哥就给大家推荐几款中型轿车,最低只要9.99万元。

奔腾 • B70

指导价:9.99-13.99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暂无优惠)

车型尺寸:4810/1840/1455mm

轴距:2800mm

2006款的奔腾B70懂哥在大学还没毕业那会儿,拿着亲戚家的老车开过挺长一段时间,那是第一代第二批的B70车型。作为与共和国之子同处于一汽麾下的奔腾,其实在民间也有着“平民红旗”的称号。

B70是奔腾品牌旗下最热销的车型,如今市场上在售的奔腾B70已经是第三代车型,在去年年底推出的全新B70,无论是外观内饰等设计,以及动力系统等方面通通都作了全新的改变,变得更年轻更有科技感。B70的外观非常有特点,大面积的点阵式中网,配上前后呼应的“泪眼”大灯,车身线条较为方正,看起来感觉稳重又高级。拉开隐藏式的门把手进入B70车内,立马让你感受到慢慢的科技感,中控台上3块大屏幕就是很好的体现,懂哥更喜欢的是它采用了D字型的平底方向盘,起来非常高级。

由于B70采用了溜背式的车身设计,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确实不太友好,好在它有着2800mm的轴距,腿部空间比较充分,可以用“北京瘫”的坐姿。B70搭载了全新的动力总成,全系车型换装了1.5T发动机,除了入门版车型采用6MT以外,其他车型均搭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B70给人的驾驶感觉并不激进,发力比较慵懒,更偏向日常驾驶的平顺及舒适性。

现代 • 名图

指导价:13.38-16.8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暂无优惠)

车型尺寸:4780/1815/1460mm

轴距:2770mm

名图在2013年刚刚推出市场时,由于它定价价格,尺寸相比同级别车更大,我就感觉它肯定非常适合中国市场。从2013年上市至今,它的总销量达75万台,单月最高销量1.67万台,共44个月销量破万,是北京现代在国内市场的销量明星车型。随着同级别各车型的更新换代,名图也要拿出新世代的产品,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全新名图就进行了亮相,在今年3月份上市。

近两年,韩系车都在重整队伍,各个车系都换上了新一代的车型,一起来拓展中国市场,并且每款产品都换上了更加“现代”的设计,名图同样如此。全新名图的设计看起来非常另类,我感觉与它产品所对应的30-40岁用户,可能一时会有些难以接受,不过对于年轻人来说,问题不大。全新名图的内饰设计也更具有科技感,双连屏设计也是时下最时尚的设计手法,触摸式的控制区域感觉也很有科技感。

名图的轴距为2770mm,后排空间非常宽敞,除了坐垫较短以外,靠背角度、填充柔软等方面都让人乘坐感非常舒适。名图共搭载了两款动力总成,低配车型搭载的是1.8L+CVT变速箱,与老款车型排量相同,顶配与次顶配车型搭载的是1.5T发动机配合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不过名图对于这款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调校非常谨慎,牺牲了一些换挡速度来避免双离合换挡顿挫的劣势,但懂哥个人会比较偏向于1.8L+CVT的配置,毕竟家用车平顺线性是基本,更要日后没有太多后顾之忧。

吉利 • 博瑞

指导价:13.18-13.6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12.53-13.03万元

车型尺寸:4986/1861/1513mm

轴距:2870mm

吉利博瑞是这个价位区间里比较早推出的中型轿车了,在刚刚推出市场时,正是许多人对于国产车在改观的时候,所以博瑞也被不少人认可,最重要的是它的空间以及配置真把同级合资车打得满地找牙。“水波涟漪”状的中网之前是博瑞首先搭载的家族式设计手法,在2021款的全新博瑞上,它的中网已经换上了与星瑞同款的新款家族式中网,不过其他方面并没有作太多的改动。

博瑞的车身尺寸是今天推荐的三款车中,尺寸最大的一款车,虽然说在空间和配置方面,博瑞确实非常优秀,但有一说一,博瑞的内外设计方面,在今天看来确实有些老了。博瑞的外观设计整体比较偏向年轻化,溜背式车身设计配合具有冲击力的前脸,还是能感受到一些运动感。在内饰方面,博瑞车内的多媒体大屏与副驾驶前方的光面材质融合,看起来整体性比较强,不过在设计感方面对比星瑞这类全新车型,这让人有点提不起兴趣。

博瑞搭载了1.8T发动机,搭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经过了比较长时间的用户验证,质量方面的表现还是非常省心的。而且博瑞在悬挂方面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挂系统,与同级别车型相比非常优势。总体来说,如果你能够接受博瑞外观和内饰的设计,那么它的空间、配置和行驶质感方面都是可以让你感到满意的,并且在价格方面也很具有性价比。

往期回顾

玩仪式感?不是针对谁,在座的都没他能打!

现阶段降价最狠的几款合资B级车,最多直降9万,你确定不了解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