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UNICAT TC59实拍,千万级“亲民”房车

2021年06月16日 08:20:1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模块化在如今的汽车工业生产中已经非常常见,各大汽车品牌几乎都有自己基于模块化的底盘,模块化让汽车工业生产变得更加灵活的同时也降低了研发成本。然而,千万级的房车也采用模块化生产?小编也很难想象,但眼前这台UNICAT TC59的确就是基于模块化设计生产出来的。相比上次介绍的UNCAT EX70,UNICAT TC59接近1000万的价格让它更加“亲民”。

就像上次介绍的那样,UNICAT车型的命名是以车型序列加尺寸的方式,“TC”代表了UNICAT TerraCross系列,“59”则表示它的厢体长度为5900mm。相比EX70的7000mm厢体长度,TC59更加紧凑,价格自然也更低。据UNICAT在国内的代理商介绍,这台TC59的售价为850万人民币。

UNICAT的TerraCross系列共有六款车型,以面对不同的客户,毕竟不同的旅行者对车辆本身的需求是不同的。独自旅行者、双人旅行者、家庭旅行、朋友聚会、驾驶证等级、目的地、基础设施、地形、旅行持续时间……所有这些标准最终决定了选用什么样的车款。TerraCross系列就是根据不同需求的标准化产品。

TerraCross系列的厢体尺寸从4600mm到5900mm,TC59是这个系列中厢体尺寸最大的车型,它是为家庭六到七个人的集体旅行。TC59按照驾驶室的不同还分为三个不同的款式,紧凑型驾驶室车型拥有3900mm的轴距,加长型驾驶室车型拥有4500mm轴距,眼前这台采用双排座驾驶室的TC59轴距达到5100mm。

这台TC59拥有9538×2480×3465mm的三维尺寸,轴距为5100mm,厢体内部达到5780×2360×1950mm,也就是说它的室内面积接近14个平方。不过,和之前介绍的能够实现向上拓展并在拓展后能形成复式loft的EX70相比,TC59无论从尺寸还是空间上都略显紧凑。

TC59采用德国MAN TGM 18.330 4×4卡车底盘。不过由于这台TC59产自2012年,因此它所采用的并不是最新的MAN TGM底盘,最新的MAN TGM底盘拥有更多与时俱进的设计,例如更全面的驾驶辅助系统、全液晶仪表盘等配置。

下方有底盘独立的铅酸电池组,车身左右有两个总量为600升的油箱,它的满油状态下的续航能力能达到1500km以上。

TC59采用来自米其林的专业军事越野轮胎,尺寸为395/85 R20,可在沙漠、隔壁、丘陵、山地等地形中畅通无阻;它还配有半自动充放气系统,不同地形可以随意调整匹配胎压;充放气系统的左侧的两个蓝色接口是冬季车辆长时间停放不使用时,使用气压将管路内的余水吹空的装置。

通常柴油车都需要补充尿素以达到合规的排放标准,TC59则不需要补充尿素,MAN底盘为其提供了特殊的过滤装置,能够在不需要尿素的情况下让废气的氮氧化物符合排放标准;同样,厢体的供电使用德国“熊猫”牌超静音柴油水冷式发电机,4块太阳能电池板以及外接电系统,满足厢体内各种电气系统的用电。

同样采用UNICAT引以为傲的无内应力厢体与无扭力弹性副梁三点式柔性连接,这样的连接机构能够最大限度地保证厢体与底盘之间的连接既稳固又能在极端越野的情况下保证厢体的安全。

TC59采用排量为6871cc的直列6缸共轨柴油发动机作为它的动力源,由于是十年前的产品,所以它满足的是欧IV排放标准。发动机能够输出240kW(326马力)的最大功率,与之搭配的是12挡Tipmactic自动变速箱。

展现硬实力的外观设计

这台TC59采用了双排座驾驶室,准乘5人。采用多在豪华品牌车型上使用的Alcantara材质包裹的空气悬浮座椅确保了乘坐的舒适性。相比EX70上采用气动调节的空气悬浮座椅,TC59的座椅均采用手动调节。

上次介绍EX70的时候就有很多小伙伴说EX70的内饰根本不像价值上千万的豪车的内饰。说得没错,其一,是这两款车都有十年的车龄,十年前的车在今天看来确实不够豪华,其二,UNICAT更像是一部工具车,它在诞生之初就没有被赋予豪华的属性,上千万的价格完全来自它过硬的本领,而不是徒有虚表的真皮包裹。

作为一款主打越野性能的房车,“三把锁”自然是TC59必不可少的装备。就算是差速器锁止状态,TC59也准备了类似公路和越野两种不同的锁止模式,从而能够轻松应对不同路况。

你一定想象不到这是用来作什么的。这个看似出租车打表计价的仪器实际上在欧洲是所有卡车的标准配置,通过它来记录驾驶者驾驶的时长,交警有权对其进行抽查,从而保证卡车司机的行驶安全。

进入生活区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通过折叠式梯子从车外爬入生活区,另一种是通过驾驶舱和厢体的软性连接进入生活区。或许有小伙伴要问了,为什么上次介绍的EX70上没有驾驶舱和厢体的软性连接?因为EX70采用封闭式驾驶舱设计,况且驾驶舱的后方还设置了临时的小床,因此并没有软性连接的可能。

日常状态下,连接处是一个四人对坐的茶几,降低桌板的情况下这里也能变成一张床。就像之前介绍的那样,很难从生活区的装饰中看到豪华相关的设计元素,一切都本着简单实用的目的。在它的后方是一个上下铺750 ×1900mm的床,适合家里的孩子使用。

其中上铺折叠收纳了一台iMac苹果电脑,而位于车尾的双人悬架床的尺寸达到了1500 ×2000mm,几乎与一个标准双人床的尺寸相接近了。床上配有来自德国的舒适的床垫和床上用品。

双炉头电磁炉搭配同样来自德国美诺(Miele)的微波炉,厨房还采用不锈钢水槽,150升容量的制冷冰箱完全能够满足一家人的日常所需。源自德国的全套厨具、餐具随车一同进入国内,不过依然还是那个问题,这样的厨具和餐具更适合西餐的操作。

一体式带门淋浴间及卫生间与生活区分隔,陶瓷冲水马桶搭配带洗手盆的壁柜与带镜子的壁柜为出行提供了便利。TC59拥有600升防冻饮用水水箱、150升废水水箱、120升防冻污水箱和60升热交换热水箱,足以为TC59营造出家的温暖和便利。

严谨的德国人依然将车内每一项操作、每一个参数仪表都归集到一个大的操作面板上,并同时进行了汉化,任何一个人都能在第一时间找到相对应的操作按钮,这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它的操作门槛,让家人能够花更多的时间在享受旅途上,而无需花很长的时间来适应它。

编辑点评:类似流水线的模块化生产为TC59带来了更快的交货时间,相比之前介绍的EX70需要一年半的交货周期,TC59的预计交货周期仅需要半年时间,而且车内大部分配置都采用模块化,客户能够有更多选配的空间,比如可以选配容量更大的电池、更大的冰箱、洗衣机等配置。这对于EX系列来说就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工程,因为设计师要从零开始来重新设计,模块化就避免了这些麻烦。不过,说到这儿,究竟有多少人肯花千万来购买一辆房车?目前在国内拥有UNICAT房车的客户不到十人,它注定了只是富豪们的玩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