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海外新势力,比国内混得更惨?

2021年06月16日 09:35: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或许,你的下一辆车愿意去选择一个造车新势力品牌吗?

在当今的汽车发展浪潮下,新能源已经是绝对的主流,跨过了一众新兴品牌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的爆发期,如今它们中的大部分已经开始被人们熟知。

除了头部品牌特斯拉,国内如蔚来、小鹏、理想等为代表的新势力品牌在车型发布、服务配套和交付上都有了不错的成就,虽然和传统品牌没法比,但在这些同样作为新势力的海外车企面前,他们可能真的会表示实名羡慕。

01

Lucid Motors

这是一家美国的专注于汽车研发的新势力造车品牌,甚至还和特斯拉有着一定的联系,它最早成立于2007年,是由特斯拉的前任董事创办而来,总部坐落于加利福尼亚州纽瓦克,如今其品牌下的首款量产车Lucid Air已经在去年亮相,但是最终的上市销售还得等到2022年。

7.25万美元的起售价,约合人民币49万元,最顶配的Lucid Air Dream Edition更是达到了16.1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0.3万元),和蔚来一样,它们的第一款车价格都足够贵,更重要的是它是否值这个价钱。

作为一款轿车车型,它的外观设计还是挺有高级感的,前脸大灯上方是一道贯穿的亮银饰条,很帅,但怎么越看越有点像咱们国产的星途?

整车线条非常简洁,车尾更是只有一道贯穿的尾灯线条,上方镶嵌LUCID的英文LOGO,视觉效果不错,但和我们的造车新势力相比也并没有展现出什么明显的优势。

在内饰方面,贯穿式双联屏,中间硕大的一块屏幕都很有特点,但头顶那块和前风挡连在一起的大玻璃确实挺让人“脑热”的,当这个概念第一次被提起时人们会觉得高级有创意,但如今人们人们早已深知其中的利与弊,晒不晒头,谁用谁知道。

目前Lucid公司的目标是能够在今年交付577辆以上的Lucid Air车型,2022年销量有望达到两万,不管是真是假,起码野心是要有的。

02

RIVIAN

虽然从名字上来说,我们看不出它和其它的新势力造车品牌有任何区别,但这家确实是来头不小。

作为一个创建于2009年的造车势力,十几年时间先后多次融资超过80亿美元,估值更是超过了276亿美元,其中不乏亚马逊、福特这类的世界巨头,然而截止至今它竟然一台车都没有卖出去过。

这与它专注于电动皮卡的品牌定位有关,有哪一个美国人能够拒绝一台皮卡车呢?所以RIVIAN推出了R1T电动皮卡,受到了很多美国消费者的青睐,新车提供Launch Edition、Adventure和Explore三款车型,售价在6.75-7.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4.8万起,要说竞争对手嘛肯定逃不过HUMMER EV和特斯拉的Cybertruck。

表面上的顺风顺水,实际上却一波三折,因为疫情的原因,本来去年就应该正式发布的R1T一再推迟,之前还说最快将在今年的6月份正式交付,照这么来看肯定还得一直拖延下去,这要是在国内,一定会被当做PPT造车的最佳典范拿出来痛批。

03

Rimac

这是一家来自于克罗地亚的造车新势力品牌,主打电动跑车,这不禁让我想到了国内的前途汽车,甚至相比较起来我觉得前途K50一点也不比它差。

和其它海外新势力品牌不同,Rimac的入华策略相当明确,2月18日就已经宣布嘉信集团成为它在大中华地区的官方合作伙伴,而且国内第一个Rimac品牌展厅也已经正式落户上海,能不能进入中国消费者的内心,就在此一举了。

它的首款量产车Nevera已经正式亮相,售价200万欧元,约合1560万人民币,新车定位顶级电动超跑,限量150台。

这台车四个车轮各有一个独立电机驱动,总功率高达1914马力,扭矩2360牛米,120千瓦时的电池组能够让它在WLTP工况下续航550公里,而它的零百加速时间仅需要1.97秒,最高时速高达412km/h。

作为一台电动超跑,它的性能确实强大,但主要问题就是它太强了,价格也顺势变得很高,任何一个拥有这笔预算的客户都不太可能去选择一个没有造车底蕴,甚至不知道公司会不会随时倒闭的新势力品牌吧。

所以不管Rimac未来是加速入华,还是只在海外市场销售,它的前路都是异常艰难的。

04

Lordstown Motors

不管车卖没卖出去,前面几个品牌还算活得好好的,那相应一定就会有一些品牌逐渐就会走向消亡。

就比如这家来自美国的造车新势力Lordstown Motors已经公开表示没有足够的资金来启动商业生产,很明显它的这次造车要以失败告终,而就在去年的6月份,它才亮相了品牌下的首款车型Endurance电动皮卡。

官方称其搭载了四台轮毂电机,总功率440千瓦,最高时速128km/h,原计划于今年1月份交付,如今已然是没有可能了。

新能源汽车是一个风口没错,但它一定不是一个任何人都能来分一杯羹的地方,机会往往都是伴随着风险存在,就看你有没有这个能力了。

所以就像国内的环境一样,新势力造车更像是一场豪赌,尤其是在未来几年传统品牌开始集中发力,这些造车新势力如果拿不出一些“看家本领”的话自然就会面临更大的危机,好在国内像是蔚来、小鹏、理想这几个品牌已经逐步成长,凭借着其各自的特点,未来可期。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