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新能源保值率,保时捷Panamera新能源轻松登顶,三年高达87.2%

2021年06月16日 10:19: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前几日,5月份的新能源保值率报告出炉。从排名来看,5月的排名情况与4月相差不大,但保值率方面均得到了提升。在榜单的前15名中,自主品牌车型占到10个席位,相较于4月份再增加一个席位。此时,自主品牌也成为二手新能源保值率排行榜中的主力,比亚迪吉利的新能源车型认可度较高。

保时捷Panamera E-Hybrid的保值率表现依然抢眼,再压特斯拉Model X一头,并连续多月霸榜;而宝马5系PHEV表现出色,反超Model S获得第三名,并且它的保值率也超过了60%。下面湃客就在排名前15名选择几款表现比较突出的车型来分析分析。

从3月份开始,保时捷Panamera E-Hybrid的保值率就超过了特斯拉Model X,顺利登顶新能源保值率榜首,而5月份它再次夺冠,保值率也来到了87.2%,环比4月有小幅上升。值得一提的是,保时捷Panamera E-Hybrid已经连续3个月霸榜。保时捷车型之所以保值率奇高,与其较高的落地价有很大关系,保时捷Panamera E-Hybrid也是如此。当然,它作为Panamera的插电混动版本,其动力性能也非常“残暴”,而且还拥有64公里纯电续航,这也让它的油耗方面的表现更加可观。

自从保时捷Panamera E-Hybrid登顶之后,特斯拉Model X已经连续多月当选“老二”的角色,保值率表现也不及前者。不过单论产品,特斯拉Model X无论是动力性能还是科技装备方面在同级别中都较为领先,并且续航能力也可超过了600公里,通勤范围可以得到很大程度的延伸。

宝马5系PHEV在5月份的保值率相比4月也有所上升,三年保值率来到60.6%。作为榜单中唯一一款豪华中大型插电混动轿车,宝马5系PHEV除了拥有豪华的身份、95公里的纯电续航,最重要是它在一些限牌城市比如上海能够免费获得一块新能源牌照,能够进一步解决限行的困扰。

比亚迪元EV是本次榜单中唯一一款小型纯电动SUV,同时也是比亚迪目前保值率最高的车型,三年保值率来到了55.4%,比比亚迪唐DM略高一头。而在续航能力上,比亚迪元EV提供了305公里和410公里两种NEDC综合续航,对于日常通勤和上下班代步完全能够满足。不过目前该车已经停产,而接替它的车型则是比亚迪元Pro。

在保值率排名的前15名车型中,吉利汽车占到2席,其中博瑞PHEV连续几个月的表现都比较稳定,均在48%左右徘徊。虽然吉利博瑞PHEV在马路上的能见度比较低,但它作为吉利汽车旗下的一款插电混动车型,纯电续航里程也达到了6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它在三电质保方面可以享受首任车主不限里程政策,也进一步打消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比亚迪宋DM拿下TOP15新能源保值率排行榜的最后一张入场券,其三年保值率为43.9%。虽然比亚迪宋新能源车型已经停产,但大家对于它的产品力还是比较认可的。它同样拥有“龙颜”设计理念,纯电续航里程也有80公里,日常出行需求完全能够满足。

从5月份的新能源保值率排行榜来看,自主品牌车型占到10个席位,远超合资和豪华品牌。其中比亚迪新能源车型在新能源市场的认可度较高,保值率表现也位居高位。当然,前4名的三年保值率都在60%以上,而其它车型的保值率基本都在50%以下。此外,榜单中SUV的数量要高于轿车,说明SUV在新能源市场的地位略高一些。最后,大家对于5月新能源车保值率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