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祸害全人类,那我毒害你又怎样?”日本没想到,美国比谁都狠

2021年06月16日 10:3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观察者网6月13日报道,日媒《朝日新闻》近日透露,当地时间6月10日,位于冲绳县宇流麻市的驻日美军基地,向外流出约2400升含有污染物全氟辛烷磺酸(PFOS)的污水。

报道称,发生污染水泄露的是位于宇流麻市“金武湾第3罐区”,是驻日美军的贮油设施。据悉,由于受到大雨天气的影响,当天下午,贮油设施内的消防用水溢了出来,并通过水渠流到了基地外面。然而,该事故发生后,美军基地并未及时报告当地政府,而是在次日傍晚,事发24小时之后才告知冲绳县防卫局。美军承认,流出的污染水中含有PFOS。

需要注意的是,PFOS不易在环境中分解,容易在人体内积累,有诱发癌症和影响发育的可能。曾有大量研究发现,PFOS具有遗传毒性、雄性生殖毒性、神经毒性、发育毒性和内分泌干扰作用等多种毒性,所以PFOS被认为是一类具有全身多器脏毒性的环境污染物。而早在2018年,PFOS就已被纳入《斯德哥尔摩公约》禁用黑名单。

对于驻日美军这种瞒报的行为,宇流麻市非常愤怒。当地时间6月12日,该市市长中村正人公开谴责道,不久前,美军的直升机才刚在该市内坠机,他们抗议才过去没多久,现在又出事了,希望美军贯彻设施管理体制。当地时间6月2日,日媒报道指出,美军直升机降落在宇流麻市津坚岛的田间,给当地居民造成了恐慌。

此外,日媒还在报道中披露,驻日美军基地一直以一种隐秘的方式“毒害”冲绳。日媒称,近年来,含有致癌化学物质的污水不断从美军基地内流出,进入当地河流和地下水。导致美军基地附近河流中的有机氟化合物浓度远超标准值。

不得不说,在化学污染物毒害人类问题上,日本政府和美国政府就是蛇鼠一窝。日本政府在抱怨美国毒害自己的同时,却作出了和美国政府,甚至比美国政府更恶毒的行为——福岛核污水排海。自菅义伟政府3月向外宣布福岛核污水排海决定起,国际社会就一直强烈反对。然而,菅义伟政府却一意孤行,坚持自己的决定。

前不久,日本东京电力公司(东电)更是做出一个挑战公众底线的决定——核污水不测浓度直接排海。据日媒共同社报道,东电计划两年后向海中排放福岛核污水,为了让核污水中的放射性氚浓度低于标准值,在排海前他们将用海水进行稀释,然后通过计算来判断稀释后的核污水是否达标。日本政府这种行为,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的话说就是,日本把核污染水一排了之,将危及全球海洋生态环境安全,危及各国人民生命健康。

而德国的海洋科学研究机构此前的计算结果显示,如果日本政府将核污水排入海洋中,那么从排放之日起,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放射性物质就将扩散至太平洋的大半区域。也就是说,全世界都要为日本政府的这一决定“买单”。如此看来,在“祸害”人类上,美国和日本不分伯仲,谁也没有资格指责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