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才是全球第一,拜登走出危险一步,美巨头公开叫停,舆论四起

2021年06月16日 10:30: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最近几年来中国进一步加强改革开放力度,中国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吸引越来越多国家,对中国进行投资。

美国企业家对中国的赞誉

据国内媒体5月31日报道称,中国吸引外国直接投资已经位居世界第一,紧随中国的是美国。美国资管重要企业——凯雷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明确指出,拜登上台后虽然将中国视为最大的竞争对手,然而该公司还会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投资力度。只有这样才能促进企业的长远发展。

当他谈到日本和中美关系发展时,他明确指出许多人认为中美之间的关系紧张导致许多国家在中美两国之间进行选边站,其实这是不明智的做法。对于日本而言,在经济上中国成为他们最大的贸易伙伴。这就要求日本政府应该积极地推动与中美关系的发展。

除此之外美国的另一个商业巨头也非常重视开拓中国市场,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在接受记者才访的时候明确指出特朗普对中国采取强硬的政策,无法阻挡中国的发展。而拜登上台后面临的压力更大,他们需要加强与中国的关系往来。如果失去中国市场,将会让波音公司遭到巨大的经济损失。

当地时间4月28日,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在发布今年第一季度财务报表时,明确指出美国航空航天业的业绩与中国的订单有极大的关系,拜登应该积极改善与中国的关系。只有这样才能为中美贸易关系更好发展奠定基础。他还展望未来10年内中国市场将会在全球航空业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拜登面临的困难

面对许多美国企业巨头的忠告,拜登并没有认真考虑,反而是继续将中国视为潜在的敌人。最近拜登公布2022财政预算金额高达6万亿美元。因为美国受到疫情的影响,导致经济不景气的状况发生。就是美国进一步加强财政支出。

美国的债务已经超过经济规模,因此拜登的这一预算遭到美国社会各界人士的强烈反对。有美国媒体指出,拜登提出的这份财政预算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强统治,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对中国进行遏制。

该预算当中明确指出美国的军费高达7,150亿美元。拜登上台后继续奉行特朗普的对华政策,不断叫嚣“中国威胁论”。面对拜登的这一政策许多美国外交官认为,拜登的这种做法并没有任何效果。特朗普在任期内对中国发起的贸易战,让美国失去了绝大多数中国市场,严重的造成美国的经济损失。

而中国却不断推动自主发展,实现了中国经济迅速提升。让中国的对外贸易也取得了巨大的发展。从美国诸多重要人士的言论来看,拜登的对华强硬政策越来越不得人心,如果拜登执迷不悟继续对中国采取强硬的措施,只能会严重影响中美两国的贸易发展,必然会遭到越来越多重要企业人士的强烈反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