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卷”易躲,暗“卷”难防,揽境途昂谁更“卷”一筹

2021年06月16日 10:47:0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目前我们国内的消费者在购车时还是倾向于SUV,而且是尺寸越大越好,最好是7座的,但其实目前在市面上7座中大型SUV并没有得到充分的竞争,不久前,一汽-大众推出了“大众品牌全球最大SUV”揽境,而上汽大众推出了途昂的中期改款车型。虽然目前揽境还处于预售阶段,但其整体的产品实力我们也了解的十分清楚,随着大众旗下的七座中大型SUV产品矩阵完善,其“内卷”味道也是使出弥漫,今天斯基就给大家对比一下这两款车谁“更卷”一筹。

酷尚潮男VS魅力大叔

虽然揽境和途昂都出自于大众MQB平台,但是在外观上看起来还是很着各自不同的风格,外观的设计上,揽境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与途昂硬朗霸气的外形不同,揽境整体的设计风格更加年轻,其前脸简单的三条贯穿灯组的亮银色镀铬装饰将进气格栅包围,使中网看上去更具力量感,也更加简洁。

而途昂的前脸虽然也只有三条杠,但更为粗壮,并且中间还加了八条竖向的镀铬装饰,看上去更为复杂,去揽境采用的熏黑式设计相比,更加稳重内敛。

车身侧面,揽境看上去相当修长,并带有一些运动感,但更加倾斜的A柱设计看上去有一丝MPV的影子,不过新车采用双色车身的设计,并延伸至尾部,搭配上侧裙部分设计有一条贯穿前后车门护板的亮银色镀铬饰条,增加了车身侧面的层次感。

而途昂的侧面看上去更具有正宗的SUV的味道,近似矩形的前后轮拱向外扩充,让人看起来下盘力量感很强。此外,由于前后保险杠造型的微调,它的车身长度相比老款车型增加了13毫米,长宽高分别为5052*1989*1773毫米,轴距为2980毫米。而揽境的车身尺寸的长宽高为5152*2002*1792/1795mm,轴距为2980。可以看到,在车身尺寸上,揽境更胜于途昂,不过二者的轴距是相同的。

车尾部分,两者看起来也有一定区别,揽境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的设计,搭配后包围处贯穿式的反光板,使车尾的视觉效果更宽,搭配双边四出排气造型,使车尾更添一丝豪华氛围。

而途昂同样也是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不过相较于揽境比较简单的内部灯组结构,途昂的内部灯组加入了Y字型灯带,更具有辨识度。整体看来,揽境的设计更具个性,使得辨识度有保障。而途昂在改款后依然保持了原有的设计风格,只是细节更精致,科技感得到显著加强。

内饰方面,大众主推的“数字化座舱”概念在揽境和途昂身上都能感受到,揽境采用了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之前大众的内饰饱受诟病,万年不变的套娃设计让很多消费者感到厌倦,但是揽境的内饰上,全液晶仪表搭配悬浮式中控大屏,让车内的科技感显著提升的同时,也找到了在一体式双大屏和传统的双屏设计之间,找到了一种新的解决方式,颇为新颖。电子档杆、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精致感十足。

而途昂的内饰设计从中,你还可以看出一丝ID.4 X内饰设计的影子。与过去相比,最瞩目的变化来自于全新途昂采用了悬浮式中控交互屏设计,辅以超大宽屏的全新数字科技,整体风格更具动感时尚,并且在副驾驶的位置途昂使用了星空式发光饰板,凸显高级感。

空间,配置、动力,内卷之下,皆为优秀

空间上,大众揽境采用了6座和7座两种布局,因为车身尺寸和轴距足够大,所以无需担心第三排的空间表现,相比于汉兰达鸡肋的第三排座椅,揽境无论是六座版还是七座版,第三排的舒适性和空间性都能得到充足的保障,就算满载情况下长途出行也不会让第三排的乘客感到不适。

而相比揽境,途昂虽然在车身尺寸上处于微弱的劣势,但得益于同样优秀的轴距表现,途昂的大尺寸带来的最大优势,也使得第三排乘坐空间足够宽敞的。对于那些真正有第三排使用需求而又不甘心选择一辆MPV的人来说,途昂的第三排坐垫长度460mm、腿部空间690-810mm的数据,算是一个很好的替代方案,坐第三排终于不用再“锯断腿”了。

在配置上,揽境和途昂都搭载了大众目前主推的IQ.DRIVE技术,支持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等等驾驶辅助功能,而HUD抬头显示,以及12扬声器的哈曼卡顿音响系统等舒适性配置两者均有所搭载。当然在接近40万元的价位区间,一些比价常见的舒适性和功能性配置揽境和途昂自然也是该配备的就配备。

动力上,大众揽境提供2.0T高低功率和2.5T V6三种供消费者选择,其中2.0T低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186Ps,峰值扭矩320N·m;2.0T高功率版的最大功率220Ps,峰值扭矩350N·m;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大众途昂途昂家族全系搭载了第三代EA888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本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86Ps,峰值扭矩320N·m,而高功率版本的最大输出功率为220Ps,峰值扭矩350N·m,匹配的是进化版的DQ501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以330TSI与380TSI的尾标来区分高低功版车型。

可以看到揽境和途昂的参数动力表现一致,不过受调校上的细微差距和车重等因素影响,揽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要更长一些。不过据了解,揽境后续可能会推出搭载2.5T V6发动机的版本,其最大功率299Ps,峰值扭矩500N·m。

【写在最后】

从目前的中大型SUV市场来看,在30-40万这个价格区间里,只有大众途昂丰田汉兰达牢牢掌握着话语权,而这一次揽境的入局,我们似乎马上就可以看到三强争霸的局面了。而途昂在经历了中期改款之后,其细节的提升也使其更具产品竞争力,对于揽境和途昂的“内卷”,到底谁更厉害,还需要市场验证之后,才能知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