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这辆豪华装修的两厢混动Note Aura能打开中国市场么?

2021年06月16日 11:17:01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日产目前在中国市场上的两厢车只有骐达了,不过骐达车型较老,市场竞争力也较弱。日产在日本本土刚刚发布了基于两厢车Note(原骊威后继车型)所打造的Note Aura,不但使用了日产主力的e-power混合动力系统,更是整车进行了豪华装修,与BBA等豪华品牌入门小车相比也丝毫不落下风。

既然是基于Note所打造的车型,那么Note Aura在基础数据上基本和Note一致。它全长4045mm,车宽1735mm(增加了40mm),车高1520mm,轴距是2580mm。

Note Aura与原版的Note更多是细节设计上的不同,它车头中网增加了横向的贯穿式装饰条,车尾底护板造型变成了车身同色,另外轮毂样式也更精致了。

增加了把日产logo镶嵌其中的贯穿式装饰条后,Note Aura的中网显得层次感更丰富,精致感也更强。

全LED大灯的精致度和品质感也相当到位。

车尾保持了Note的运动感,黑色的车顶和尾翼,贯穿式的装饰条,都显得它车尾很紧致、运动。这也是很多小车在设计时所追求的。

车尾灯的线条立体,表现力充足。

从新车的命名可以看出,Note已经是车型的基础,Aura才是它正式的名字了。这也是日产希望这辆小车更加专注于豪华与高品质人群的举措。

枪灰色轮毂看起来设计感强,而且采用了铝合金与树脂材料融合的设计,视觉效果不错。

Note Aura的内饰设计看起来品质感相当强,而且有一定的豪华氛围。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相当吸引眼球,这在日本本土车型中相当少见。

大面积覆盖中控台的是看起来纹理致密的织物,下方有实木的装饰板,在更讲究实用的日本汽车市场,这样的设计可以堪称“奢华”了。

全液晶仪表能提供丰富的行车信息,使用了e-power动力也让它拥有接近纯电动车的行驶质感。发动机只当做发电使用,车辆的行驶完全由电动机驱动。

方向盘上也能看到日产ProPilot辅助驾驶功能的操作区,虽然是一辆两厢小车,Note Aura同样配备了完善的L2级别辅助驾驶能力。

变速箱操作区域也有实木装饰板覆盖与织物的包裹,看起来质感很棒,整车的启动和熄火按钮也在这个区域。它的电子换挡杆很小,通过驾驶模式切换还可以实现短距离发动机停机的纯电模式。

前排的充电接口充裕,2个USB和1个点烟器接口让手机充电无忧。

USB接口下方有手机无线充电板,支持该功能的手机充电会更加方便。同时这个无线充电板还有独立的按钮控制开关。

通过D-MODE拨杆可以切换驾驶模式。

流媒体后视镜也出现在Note Aura车内,可见日产对这辆车配置给的有多高。

Note Aura使用了手动调节的皮革座椅,而且它的座椅与身体接触的部分采用了横向与竖向不同的条纹缝制,看起来视觉上就会很精工细作的感觉。坐上去也会增加身体和座椅之间的摩擦力。

安装在头枕位置的BOSE音响能提供效果震撼的音乐播放,对于一辆日产来说,这样的设计不可谓不大胆。

后排座椅设计样式跟前排座椅类似,2580mm轴距带来的空间不能算大,但是应付小家庭日常使用也不算太吃力。

后备箱尺寸不算大,不过后排座椅能够4/6比例分割放倒,偶尔需要运送大件物品时,放倒座椅它也可以出一份力。

Note Aura使用了日产著名的e-power混合动力系统,它的三缸1.2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输出82马力,不过它只被用来发电,并不参与车辆的驱动。驱动车辆的是一台能够输出136马力,300nm扭矩的电动机,这也让它拥有近乎纯电动车的行驶质感。百公里油耗3.8L左右。

在动力方面Note Aura也要强于普通版的Note,它最大136马力,300nm扭矩的输出要比普通版车型高18%左右,日常开起来会更轻快。

同时Note Aura还有两驱和四驱的版本,对于一辆小型车来说,四驱版本更多是为了应付雨雪等恶劣气候而存在的了。

日产这辆Note Aura可以说是Note的全面豪华化的版本,它空间更大,动力更强,内饰也更豪华,当然售价也会略贵一些,其中前驱版车型在日本市场售价270万(约合人民币15.7万)。大家觉得这辆车如果来到中国市场会被接受么?售价多少会合适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