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川渝探秘|硬杠燃油车,哪吒开启“闹海”模式

2021年06月16日 11:58:05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一直以来,不少人对于纯电动车的续航能力十分担心,特别是在自驾游途中总是伴随着焦虑。不过随着电池技术的不断发展,如今在市面上已经能见到续航能力达到五六百公里的纯电动车。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哪吒汽车推出了哪吒U Pro,售价9.98-15.98万元,并提供610km、500km和400km三种续航版本。新车一出,便受到了市场的追捧,上市两周就累计订单量破5000辆。

01、610km超长续航,成都重庆说走就走

自驾出行对于纯电动车来说是一种考验和折磨,毕竟现在不少纯电动车的电池续航里程不够长,再加上充电桩的配套设施不够完善,导致车主会有续航里程的焦虑。而哪吒U Pro的最高续航里程可达到610km,让它能从容应对消费者对自驾出行的需求。

哪吒U Pro之所以拥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得益于哪吒汽车针对车辆续航里程做了优化设计:首先是哪吒U Pro搭载了国内首创的PDCS动力域控制系统,实时优化能量分配,让动力系统工作更安全、更高效,避免了能量浪费;其次是搭载了C-booster智能电控刹车系统,可以大幅提升能量回收效率,配合新的低拖滞刹车卡钳和单踏板驾驶模式,起到明显的增加续航能力效果。此外,还新增加了插电保温功能,主动通过液冷式温控系统为电池包预热保温,降低能量损耗,提升续航里程。

有了如此出色的电池续航能力,让我们的这趟成都到重庆之旅能够说走就走。此次试驾的哪吒U Pro共有610km和500km两个版本,而堂哥被分到的车型为500km版本。

午饭过后,在成都万象城将哪吒U Pro快充至98%,仪表显示续航里程为492km。随即沿着成安渝高速往重庆出发,高速上堂哥全程以120公里的速度巡航并且车内将温度调至23°,在乘坐四个成年男子的前提下,在行驶245km后抵达围龙服务区,此时车辆续航显示为145km,考虑到是放假之前重庆城区道路比较拥堵且离目的地还有近90km,因此在围龙服务区充电10分钟,续航增至210km后再次出发,最终抵达重庆华宇温德姆至尊豪庭酒店,剩余续航里程为116km。

02、硬杠燃油车的底气何在?

仅仅是拥有长距离的续航里程是不足以硬杠燃油车的,为此哪吒汽车为我们算了一笔。首先是购车成本,随着产量提升、核心零部件成本降低,纯电动车与燃油车在终端售价上已经基本相当,而纯电动车的一大优势就是没有购置税,以哪吒U Pro售价9.98万-15.98万元来看,就比燃油车省去了万元左右。

其次是用车成本上,以每年2万公里计算,燃油车油费9100元,纯电动电费1680元,差额近8000元;哪吒汽车赠送免费充电、代客加电服务,让你的用车成本再降低。同时养车成本也低,以4万公里为例,燃油车保养间隔通常5000公里/半年,哪吒U Pro 1年/1万公里保养1次,每4万公里1个保养循环,费用约为1700元。更为重要的是哪吒 U Pro赠送免费保养,并且还有终身免费三电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车联网流量、终身免费FOTA升级,大幅降低后期费用。

而在驾驶体验上,电动车天生具有恒扭特性,起步即巅峰,所以加速快。同时没有变速箱的动力传输,因此整个动力输出更加线性顺滑。同时,电动车的动能回收可达到一定的减速效果,减速度均匀,同时也降低了刹车片的损耗。

而在智能科技的运用上,由于电动车整个平台和架构上的优势,可通过动力域、驾驶域、座舱域让诸多部件互通互联,实现更多智能化功能,通信迅速,反应敏捷,带来更出色的操控响应。智能科技方面,哪吒U Pro具备人脸识别功能,并可实现通过记忆不同用户的座椅使用习惯,实现座椅位置自动调节。其中,小憩模式、哨兵模式、无盲区的“透明“A柱,在为用户提供舒适的个人空间和守护出行安全上实现同级首创。

除此之外,哪吒U Pro搭载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涵盖自适应续航、自动紧急制动等十多项先进功能配置。同时,集合窄波束合成技术,具备一键式遥控泊车功能。在用户停车入位的问题上,哪吒U Pro可实现智能泊车,还可通过手机APP一键泊出泊入。

写在最后

步入2021年,哪吒汽车展示了强劲的增长态势,1-5月已经累计销售了1.59万辆,并在5月以4508辆的月销成绩超越理想汽车跻身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在跻身第一梯队后,哪吒汽车并不满足,他们向传统燃油车发起挑战,全面开启“闹海”模式。针对10万元级这个家用车消费主力市场,哪吒汽车为消费者们提供了一辆超长续航、时尚外观、舒适空间和智能科技的纯电SUV,并让消费者产生共鸣,一改以往纯电动车的诸多痛点。随着后续产品的不断交付,说不定哪吒汽车还会给大家带来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