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申报油耗仅0.8L?自主混动车型扎堆申报,你更看好谁?

2021年06月16日 15:43:04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随着中国品牌造车经验的不断积累,在发动机领域也渐渐有了自己成熟的技术。诸如比亚迪长城奇瑞长安等车企,也先后推出了自己的混动系统。这不,在最新一期的工信部申报车型中,一大批自主混动车型扎堆申报。下面,就跟《车壹圈》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车型,以及看看到底谁的油耗更低吧。

长安UNI-K混动:申报油耗0.8L

今年重庆车展上,长安汽车正式发布了蓝鲸iDD混动系统,并表示长安UNI-K将率先搭载,将于今年下半年跟消费者见面。这不,工信部申报图就来了。从申报信息来看,长安UNI-K混动车型基本沿袭了燃油车的造型设计,无论是前脸、车身、车尾的设计,都保持了非常高的设计水准。值得一提的是,尾部车名下面清晰可见的iDD,则进一步表明了自己的身份。

空间依旧是一大卖点,近2.9米的轴距,带来更加舒适的车内空间。配置上,提供了排气装饰件、后门灰色玻璃、多种样式轮圈造型等供消费者选择。动力上,该车将搭载一套1.5T发动机+驱动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千瓦,工信部百公里油耗申报值仅为0.8L,可以说相当的省油了。长安UNI-K混动车型的到来,除丰富消费者购车选择外,也进一步强化UNI序列的产品形象。

比亚迪汉DMi:申报油耗1.4L

比亚迪的DMi车型有多吃香,不用圈哥多说,旗下多款DMi车型提车周期都在2个月左右。当然,作为旗舰车型的比亚迪汉自然不能缺席。从工信部的申报信息来看,新车的外观设计与DM版基本保持一致,诸如六边形进气格栅、流畅的车身线条、贯穿式尾灯等设计,也都非常讨消费者喜欢。

配置上,诸如全景天窗、轮毂、侧装饰件、车身门把手、尾部字标、前侧面雷达等,消费者都可以根据需求进行选装。下面重点来了,该车将搭载一套1.5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DM-i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2kW。电池方面,该车则搭载的是磷酸铁锂电池。此外,工信部百公里申报油耗仅为1.4L。可以肯定的是,比亚迪汉DMi的到来,让比亚迪汉挑战特斯拉Model 3的信心更足了。

哈弗H6轿跑版HEV:申报油耗4.9L

从申报图来看,哈弗H6轿跑版HEV的造型设计与第三代哈弗H6类似,但看上去更加有年轻活力一些。有意思的是,新车在LOGO上方、后视镜、车门外侧、后排气出口等细节之处,都采用了亮色饰条进行点缀,开出去回头率还算不错。尾部的溜背设计,看上去运动感十足。车身尺寸这块比现款车型略大一些,空间表现不用担心。

内饰设计风格,预计跟燃油版车型差不多。配置上,诸如前保险杠装饰件、前雷达、中网、车门外装饰条、后视镜、后雷达、轮辋、制动钳等,消费者都可以根据需求进行选装。动力上,新车将搭载一台1.5T发动机辅以电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3kW,配备的是蜂巢能源提供的镍钴锰酸锂蓄电池,工信部百公里申报油耗为4.9L。作为一款油电混动车型,这样的油耗表现还是非常不错了。

星途LX PHEV:申报油耗1L

与燃油版车型相比,星途LX PHEV也基本沿袭整个的外观设计。极具科幻感的前脸、矩阵LED大灯、修长的车身侧面、贯穿式LED尾灯等设计,在同级中都比较抢眼。车辆左前轮眉处新增充电口,车尾的“PHEV”标识等,也都进一步展现了其车型的身份。

配置上,从申报信息来看,消费者可以根据需求对前格栅、外后视镜、天窗、轮圈样式等进行选装。动力上,新车将搭载一套1.5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千瓦,配备的是由国轩高科提供的三元锂电池,且工信部百公里申报油耗为1.0L。

好了,以上就是《车壹圈》给大家盘点最新一期工信部申报的自主混动车型,它们在油耗方面的表现都非常优秀,对于追求低油耗的消费者来说,确实值得重点关注。从目前工信部的申报油耗来看,长安UNI-K混动确实优势比较明显,也期待最终实车早日跟大家见面。最后,如果你要买一辆混动车型,你会考虑上述哪一款车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