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听劝了!DM-i将附体宋MAX,老树要开新芽?

2021年06月16日 16: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说起宋MAX这款车,如果你关注过MPV市场的话,肯定十分的熟悉。

没错,凭借着出众的颜值,以及不俗的性价比,自宋MAX上市后,就成为MPV市场的一匹黑马。表现在月销量层面,巅峰时期的宋MAX,可创造过数个月销量破万的好成绩,成为比亚迪在燃油车市场的骄傲。

可惜的是,随着MPV市场的竞品越来越多,再加上宋MAX自身有些裹足不前,导致这款网红车型风光不再,不仅没能延续月销过万的好成绩,如今连MPV月销量排行榜TOP15也进不去了。

不过,宋MAX并没有束手就擒,而是开始提升自己的产品力,以应对市场的无情挑战。这不,在最近一期的工信部申报信息中,宋MAX新能源DM-i就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它的出现,意味着公众期待已久的DM-i附体宋MAX,基本上已成定数。

首先我们整体来看一下这次曝光的宋MAX DM-i。外观和以往的宋MAX车型相比,基本上没啥变化,其实这样也能理解,毕竟现在的宋MAX的外观就够吸引人了,没必要单纯为了一个DM-i而做出大的调整。

接下来重点给大家说一下什么是DM-i?如果你不懂这个专有名词,那一定不是迪粉。所谓DM-i,也叫做比亚迪DM-i超级混动。顾名思义,这是一套混合动力系统,只不过和本田丰田的油电混相比,DM-i是插电式混合动力,它的逻辑是电为优先。在日常驾驶的绝大多数场景中,都像电动车一样,但却没有纯电车型的续航和里程焦虑,可谓综合了纯电和燃油车的各自优点。

用不少业内人士的话说,比亚迪DM-i超级混动要革燃油车的命,但凡一款普普通通的车型,要是有DM-i附体的话,那就基本上等于点石成金了。

别不信。当下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的比亚迪车型,在市场层面都是一车难求的状况,不少消费者表示想提车得等4个月左右时间。而事实上,DM-i还真给车子带来了蜕变,直观表现在4L左右的百公里油耗,并且日常驾驶体验也更加的轻盈。

可以预见的是,当DM-i用到宋MAX身上后,这款车将重新散发荣光,颇有老树开新芽的感觉。首先是困扰MPV车型许久的油耗,在宋MAX身上将不再是槽点,试想一下,开着一台MPV上下班,百公里油耗也就是4L左右,哪个消费者看了不眼馋?

鉴于此,可以判断的是,等到DM-i加持的宋MAX正式推向市场的时候,如果届时价格能定的亲民一些,仅仅比燃油车贵个一两万,那保不齐宋MAX还真能老将发威,给其他竞品颜色看看。毕竟,搭载本田锐·混动的奥德赛虽然也很香,百公里油耗也很感人,但不得不说,二三十万元的售价还是劝退了不少消费者。

也就是说,一旦宋MAX DM-i登陆MPV市场之后,基本上将是无对手一般的存在,这无疑为其接下来的市场征程打下了好的基础。

【结语】透过DM-i将附体宋MAX这件事儿来看,比亚迪终于听消费者的劝了,因为早就有迪粉建议比亚迪把DM-i用到宋MAX身上,让这颗老树开新芽。当然,你也可以说比亚迪这次是急了,为了让宋MAX的销量提升,而出了这个对策。那么,还是那个问题,用上DM-i之后,宋MAX的销量能回暖吗?欢迎在文末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