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新车“海豚”曝光,e平台3.0打造,最快今年三季度上市

2021年06月16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今年早些时候,比亚迪海豚高端车系就被曝光,从已有信息看,比亚迪海豚车系主打的是"个性+高端"系列。而日前,在最新一期的工信部申报目录中,我们已经发现了比亚迪海豚的身影。该车正式此前亮相的 EA1(代号),其将基于 e 平台 3.0 打造,最快有望于三季度上市。

从申报信息图来看,这个系列很可能类似长安引力(UNI)系列,并非吉利领克长城WEY那样完全独立的品牌。 因为从图片来看,这款新车仍然采用了BYD字样的最新简约LOGO,车尾也是熟悉的BUILD YOU DREAMS英文单词组合。

不过从整体的造型设计来看,比亚迪为海豚系列创造了全新名为 " 海洋美学 "的 设计理念,相比于王朝系列的大气时尚,海豚的风格要前卫许多。特别是上U下八字形的设计,组合在一起格外新颖,确实有几分仿生海豚扁嘴唇的感觉。

另外,相比王朝系列经典的黑白灰三色,新车将提供更多色彩方面的选装。包括车身后视镜与侧饰条多种颜色选装拼接、前后保险杠下饰条多种颜色拼接,选装件还包括天幕、轮毂、多样化 D 柱饰板等,整体多元搭配的属性设置更容易讨好年轻人

新车内饰目前还没有明确曝光,但从此前官方发布的草图来看,小尺寸的液晶仪表和大尺寸的中控大屏,科技感还算不错。

车身尺寸方面,比亚迪海豚长宽高分别为 4125/1770/570mm,轴距却达到了惊人的 2700mm。作为参考,车身尺寸差不多的飞度轴距仅 2530mm。

动力系统方面,根据目前已知的消息,电动机功率为70千瓦,最高车速为 150km/h,将会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组。预计未来根据市场需求的不同,比亚迪将会推出多款不同功率和续航里程的新车,近日大热的DM-i系统预计也会上线。

整体来看,本次比亚迪在王朝系列之外开辟出全新的海豚系列,一方面势必是为了顺应消费升级,以及迎合现阶段自主品牌向上的热潮。其次,也与王朝系列做出了一个明显的区隔,针对年轻消费人群的审美,在设计上极具个性,与王朝系列组合成覆盖面更广泛的家族矩阵。

关于新车未来的动向我们还会持续跟进,并第一时间分享给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