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豪华的奔驰新C和优惠更大的宝马3系,哪个更受人喜爱?

2021年06月16日 16:5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如今的豪华车市场,像奔驰C和宝马3系这样的豪华品牌基础车型,应该都是年轻人和崇尚时尚,有社交需求的阔少和名媛吧!其实星辉奔驰车标和宝马蓝天白云的图腾,才是消费者最看重的。如今奔驰C级已经发布了全新车型,而宝马3系也进行了年度改款。那么奔驰新C和优惠多多的宝马3系,谁会更让阔少和名媛喜爱呢?

虽然二者的品牌都很有影响力,但是它们的定位却各自不同。奔驰C非常注重豪华氛围的营造,全新C级一经发布,就饱受各界关注。它小S级的设计风格,每次换代都不会令人失望。虽然全新S级小气的外观造型,经常会被人茶余饭后有所谈论,但这样精致的设计,更适合全新奔驰C。也许,这就是奔驰为小姐姐们专心打造的,因为除了车标,其他都不重要。而宝马3系的定位,更注重运动性,虽然现款宝马3系,没有了以前铁板一块的扎实感受,但瘦死骆驼比马大的运动基因,还是让它有着同级特别出色的机械底蕴。现款车型在取消防倾杆后,确实舒适性大增,所以它除了让喜欢运动的消费者关注以外,也针对家用客户,积累了不少粉丝。

当前的市场下,现款奔驰C级即将停产,而新款奔驰C也会在不久正式发售。所以全新C级在W206的底盘代号下生产,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当然上市会不会加价,并不好说,但是想拥有一定优惠,短期是希望不大的。不过追求新鲜事物,赶时髦爱时尚的阔少名媛,应该不会在乎这点优惠。反而是现款的宝马3系,在大幅的优惠下,果断下手还是特别实惠的。以短轴运动套装的320i为例,它29.39万的指导价,直接可以降幅5万之多,在30万以内落地,还是没问题的,所以这样的优惠,非常适合抄底。而中高功率以及长轴距版的车型,也许优惠按比例计算,还会更多。

如果价格因素并不是重点的话,那么在技术上,它们都有何优势呢?

全新奔驰C级,运用了奔驰最新的电气化架构。虽然还是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好在轻混系统已经从鸡肋的BSG换成了ISG。这样的改动,让它的48V系统,可提供额外的功率和扭矩,同时再通过配备的LDS缸套喷涂技术和喇叭孔珩磨工艺,以达到降低油耗、提升NVH以及发动机平顺性的优点,这些出色的机械性能,是全新奔驰C的最大亮点。而在设计方面,除了酷似S级的外观外,在裸眼3D仪表盘和竖向大尺寸中控屏幕的加持后,也让它的外观和内饰,都在如今的乘用车领域,又做到了鹤立鸡群。

现款的宝马3系,动力系统分为高中低3种调校级别。虽然用的都是B48系列的发动机,但不同的型号和调校水平,让它们性格也是千差万别。中低功率版本虽不说是涡轮减压,但其156马力、250牛米和184马力、300牛米的动力水平,确实不能尽如人意。不过高功率版本的258马力和400牛米的强劲表现,还得值得称赞的。3种动力均采用ZF提供的8AT变速箱,该传动系统,为它的动力响应和平顺性,做到了该级别应有的上乘水准。

底盘方面,奔驰全新C级的架构,按以往经验看,会较老款车型更加优异。厚重的底盘质感和稳健扎实的调校风格,定能带来更优秀的行驶品质,毕竟阔少名媛的屁股,是不能被过分颠簸的。而宝马3系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调校明显偏舒适,不过这样的舒适,也是相对前几代而言,它出色的悬架几何设定,让它在支撑性和柔韧性方面,找到了近乎完美的平衡。而取消防倾杆的弊端,消费者也可以通过后期几百元的加装,从而获得更好的稳定性。

做工用料和配置方面,以往相对较普通的宝马品牌,在现款3系上,得到了更大的提升,柔软的座椅,细腻的材质,宽敞的空间,豪放的配置,都体现了它更加朴实,注重家用的造车理念。而奔驰全新C级,这些方面更是它的优势,要不然它怎么能撑得起豪华品牌一哥的地位呢?

综上所述,即将到来的全新奔驰C级,也许会是该级别产品力最强的,毕竟大奔的名望全世界有目共睹。然而宝马3系在保留相对运动个性的同时,各方面均大幅提升的情况下,仍然只适合家用以及看中运动激情的客户,但如果想让前卫时尚的阔少名媛也首选它,那么至少从豪华范儿上,宝马还是欠点火候,这就是奔驰宝马的品牌差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