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轩逸混动首曝,油耗比肩卡罗拉双擎!这几款申报新车值得看

2021年06月16日 17:15: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车壹圈》从工信部获取了新一期的申报信息。不仅有关注度颇高的轩逸e-POWER,还有像小鹏N5、宋MAX DM-i、比亚迪EA1这样看点十足的新车。它们不只在设计上都有独到的地方,其空间、动力等方面也有着不少亮点,下面就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吧!

轩逸e-POWER:采用全新动力系统

轩逸e-POWER是首款在工信部曝光,搭载了日产e-POWER全新动力系统的车型。外观上,新车基本延续了燃油版车型造型,采用了日产Vmotion 2.0的扁平设计语言,看起非常运动个性。标志性的大V型镀铬装饰与蜂窝状进气格栅给人感觉更为动感。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49/1815/1445毫米,轴距为2712毫米,在紧凑型家轿中空间优势明显。

动力部分才是轩逸e-POWER的重点,新车将搭载一台型号为HR12 e-POWER系统,该系统由1.2L发动机+电动机组成。其中1.2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3千瓦(72马力),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00千瓦(136马力),申报油耗仅为4.1L/100km,与竞品卡罗拉双擎相同,油耗表现相当优秀。据《车壹圈》了解,日产e-POWER这套系统采用“油发电”而不是“油加电”,因为发动机不直接驱动车轮,所以只有电动机为车辆提供驱动力,因此实际驾驶体验更接近于纯电动车。

小鹏N5:车身长度与轴距优势大

除轩逸新车外,《车壹圈》本次还获取到了小鹏全新轿车N5的申报信息。据了解,此次曝光的小鹏N5有很大概率就是小鹏P5的网约车版本,因此在外观设计配置细节上都会有所调整。虽然新车整体轮廓与P5有异曲同工之处,不过新车针对前脸进行了重新设计,整体风格收敛不少,与现款G3有些相似,钻石切割造型的大灯,搭配上熏黑的灯腔设计看起来颇具质感。

车尾部分,小鹏N5采用了和P5一样的家族式设计,贯穿式尾灯辨识度极高。作为一款面向网约车市场的新能源车,大空间也是非常重要的。小鹏N5长宽高分别为4808/1840/1520毫米,轴距2768毫米,后排整体空间比同级竞品宽敞不少。动力上,新车搭载了一台型号为TZ228XS68D5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55千瓦,最高时速可达170km/h,这对于一辆重量超过2吨的车来说,性能已经相当强悍了。

宋MAX DM-i:DM-i超级混动技术加持

继秦PLUS DM-i、宋PLUS DM-i推出之后,宋MAX DM-i目前也进入了申报流程。外观方面,宋MAX DM-i与宋MAX燃油版整体保持一致,在Dragon Face设计理念下,新车也要精致不少,横幅式的镀铬中网、贯穿式的下包围、全新的大灯设计让宋MAX DM-i看起来相当时尚,更适合年轻消费者。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度为4710毫米,车宽为1810毫米,轴距达到了2785毫米,并提供了6座与7座车型可选,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动力方面,宋MAX DM-i搭载一台1.5L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DM-i超级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千瓦,电动机总功率145千瓦,工信部申报油耗仅为0.9L/100km,燃油经济性颇为出众。在《车壹圈》看来,宋MAX DM-i同样具有可挂绿牌、免购置税、动力充沛、可电可油等多重优势,很好的将燃油与纯电动车的优势融为一体,作为一辆家用MPV来说它足够优秀。

比亚迪EA1:基于e平台3.0打造的首款新车

EA1整体造型设计由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艾格带领设计团队打造,该车此前已经在上海车展上首发。据《车壹圈》了解,EA1基于e平台3.0打造的首款新车,采用全新的“海洋美学”设计理念,造型简约时尚,贯穿式的日间行车灯,在灵动的光线中透出前卫与科技感。此外,我们还了解到,新车将在第三季度上市,并将推出多款车型与配置,能更好的迎合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EA1尾部造型圆润精致,饱满的车尾线条配合贯穿式LED尾灯设计,更显层次感。从工信部申报信息中我们了解到,新车根据车型的不同还将提供专属的双色车身,加上裙板上独具一格的装饰条设计,看起来运动感十足。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一台型号为TZ180XSF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70千瓦,最高时速150km/h。电池部分,圈哥预计新车大概率会采用比亚迪更安全的刀片电池。

好了,以上4款新车就是《车壹圈》为工信部刚刚申报的重磅车型,它们不仅在设计上保持了各自的亮点,在空间与动力上同样具备了很强的产品力。如果不方便充电更喜欢大空间混动车型的话,轩逸e-POWER与宋MAX DM-i都值得重点关注的。要是有运营网约车需求的话,圈哥推荐小鹏N5。如果在意颜值设计,比亚迪EA1同样也是一款值得期待的车型。各位圈友你们更看好哪款新车呢?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