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福特卖得还好,2022款林肯冒险家购车手册

2021年06月16日 17:18: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刚刚过去的5月份,林肯单月销量又一次超过8000台,实现同比60%的超高增长。而作为林肯国产化的先锋,林肯冒险家累计销量已经突破5万台。前不久的重庆车展上,2022款林肯冒险家正式上市。除了那套熟悉的2.0T+8AT组合,新车还带来了更大的轮圈尺寸,标配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并升级了SYNC+自然语言及随身听功能等。不过后备厢12V电源、挂钩等配置也在新车上被取消。2022款林肯冒险家共带来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24.68-34.58万元,在配置整体升级的情况下,价位并没有变化。

二线豪华SUV竞争更激烈了

作为增长迅速的二线豪华品牌,林肯冒险家毫无疑问会蚕食凯迪拉克沃尔沃两家的市场份额。特别是作为"老乡"的凯迪拉克,在营造豪华感方面,两款美式SUV有类似的地方,都偏向大气、饱满的设计,并且非常舍得在内饰上堆料。从价位来说,林肯冒险家定价门槛比凯迪拉克XT4还要更低一些。

两款车型都是全系标配2.0T,车型只在配置上做取舍,不在动力上搞差异化。而林肯冒险家的动力无论在功率还是扭矩方面,都还要稍稍优于凯迪拉克XT4。变速箱方面也都是匹配自家的自动变速箱,林肯采用的8AT,凯迪拉克用的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那台9AT。两台车在尺寸方面都是毫厘之间,不过凯迪拉克XT4的轴距大幅领先林肯冒险家,而冒险家则是拥有接近600L的超大行李厢空间。

沃尔沃XC40提供了两种设计风格,除了立体感很强的竖条幅前格栅,还有点阵式高亮黑色前格栅的运动版选择。与外观的丰富选择相比,沃尔沃极简主义的内饰,与美系豪华车的氛围可以说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思路。冒险家虽然在采用了两块大尺寸屏幕,但是中控部分的实体按键还是大量保留,特别是换挡结构也是以按键形式,这也是林肯的品牌特色之一。沃尔沃则是将绝大部分功能都集成在中控屏之中,但是挡把结构还是保留,特别是水晶电子档把颇受欢迎。

动力方面,除了入门车型是一款3缸1.5T发动机之外,沃尔沃XC40其它车型都是采用2.0T+8AT组合。不过即使不考虑入门车型动力,沃尔沃XC40的定价还是比林肯冒险家更高。而且沃尔沃XC40的T4版2.0T动力远不如冒险家,只有T5版本才能在功率上稍稍压过2kW。不过沃尔沃XC40所有2.0T车型都配备了全时四驱结构,林肯冒险家只在高配的两个配置上提供四驱。

没有天窗就只能是低配?

有没有人对天窗无感,但是希望动力、安全、舒适等配置都不能打折扣?林肯冒险家的入门车型也许可以满足这部分人群的需求。全车标配7气囊、倒车雷达/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后备厢、无钥匙进入、12.3+12.8英寸双屏、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带加热、全LED大灯以及车载空气净化器等等。非常丰富的标配项目,或许就是林肯冒险家热卖的原因之一吧。

尊享版价格提升1.3万元,除了前雷达、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通风、车内氛围灯之外,最大的区别就是这块可开启的全景天窗。从配置提升来看,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当然我不是指的全景天窗,而是方向盘加热和座椅通风比较吸引我。

尊雅版提供两驱和四驱两个版本车型,两驱版相比尊享版贵2万元,四驱版则再加2.3万元。尊雅版主要增加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等主动安全配置,因此还带来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舒适性配置方面提升的不多,比较抢眼的有后排座椅电动放倒、车内香氛等。此外,尊雅版还独享价值1.5万元的选装包,包括升级为14扬声器锐威音响系统、自适应LED矩阵前大灯等。

顶配尊耀版升级20英寸轮圈、全景影像、可变悬架、自动泊车、HUD抬头显示、主动降噪、前排座椅按摩、后排座椅加热,并且标配了尊雅版选装包内的配置,而这些总共需要多花费4.3万元。

总结:在豪华品牌逆势上涨的趋势下,二线豪华品牌也都频繁动作,林肯的国产化无疑抓住了市场机遇,出色的性价比让竞品有点措手不及。不过在三大件基本一致的情况下,如何平衡走量车型的性价比,与高配车型的品牌力,或许是林肯未来需要面临的一个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