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BJ40刀锋英雄版:坦克300的竞争者,柴油机是致胜法宝

2021年06月16日 17:43: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说到硬派越野车,BJ40绝对是一款不容忽视的车型,在硬派越野车的领域具有不错的口碑。对于生活在城市中的朋友来说,高楼大厦将他们压抑许久,人们对于这些象征着自由和远方的硬派越野车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今天我们要试驾的就是BJ40刀锋英雄版这款车型,坦克300的竞争者,那它的实力究竟如何,试完就知道了。

外观:细节有所提升

BJ40刀锋英雄版的外观延续了其它版本硬朗、方正的造型,高高在上的造型看起来气势十足。中网为5孔的设计,熏黑的配色具有很棒的视觉感受。保险杠上的方形日间行车灯延续了硬朗的造型风格,辨识度很高。保险杠的中部配备了两个粗壮的拖车钩,鲜艳的造型能够迅速找出这个拖车钩。

BJ40延续了方方正正的造型风格,前后门的铰链直接裸露在外面的设计野性十足。外抛的轮供性能范十足。后视镜外壳使用银色的材质,具有独特的质感。轮毂使用黑化的设计,红色的卡钳颇具视觉冲击力。轮胎的尺寸为265/65 R17,偏向越野能力。

尾灯采用LED作为光源,8字型的造型比较精致。备胎放荡不羁地被放置在尾门上,全尺寸的轮胎为越野提供了保障。尾门与后挡风玻璃能够单独打开,实用性比较出色。保险杠使用黑色塑料进行包裹,具有实际的防护作用。后杠与前杠一样,颜色鲜艳的拖车钩直接裸露在外。

内饰:豪华与实用的融合

BJ40使用了常规的双液晶屏幕设计,显示的清晰度很好,车机系统支持车联网、OTA升级等功能,功能还算比较齐全。中控台的覆盖材质可圈可点,软质材料配合缝线营造出不错的质感。启动按钮位于中控台的正中央,造型比较别致。副驾驶位置贴心地为乘客设置了一个把手,让乘客得以固定住身体。

空间:使用的乘坐空间

BJ40在A柱上设置了一个把手,扶着这个把手上车很是方便。前排座椅的坐姿偏高,为的是在越野的时候提供不错的视野。座椅的填充物还算比较厚实,立体的造型能够固定住驾驶员。

后排空间同样可圈可点,乘坐三名成年乘客并无压力。后排的每一个位置都配备了可调节的独立头枕,三点式安全带也是没有缺失的。

动态部分

BJ40刀锋英雄版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能够输出163匹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380N.m,传动系统则是搭载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BJ40刀锋英雄版全系标配了一套分时四驱系统,不愧是专业的越野车。

这套动力总成应付一些复杂的越野工况绰绰有余,380N.m的峰值扭矩能够应对绝大多数的越野工况,在沙地上进行穿越可以说是行云流水,丝毫不会拖沓。柴油机高扭矩的特性在沙漠中如鱼得水,体验非常不错。

这套动力总成在高速铺装路面上的表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不堪,0-80KM/H这区间加速的过程还算比较轻快,油门的响应足够跟脚,只是后段的动力储备稍显不足。工程师对于BJ40刀锋英雄版的悬挂进行了优化,在公路上的表现比较从容。

BJ40的这台柴油发动机的油耗表现绝对是出乎意料,由于这款车型反正的造型以及我们复杂的越野工况,我们对于这款车型的油耗并不抱有太大的希望。这款车的油耗着实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平均7L的成绩使用成本并不算高。

总结:BJ40刀锋英雄版向我们展现出很强的实力,首先这款车型拥有强大的越野能力,其次省油高效的柴油发动机拥有极低的油耗,使用成本并不算高。这款车型盯紧了坦克300这个强劲的对手,柴油发动机将会是它制胜的法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