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添左膀右臂 长安福特两款重磅车型发布

2021年06月16日 17:47: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本来与重庆车展同期开幕的2021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因疫情影响延期,使得重庆车展发布的新车又多了几分看点。

长安福特在重庆车展中首发亮相了全新中大型SUV福特EVOS家族旗下ST-Line车型并限量开启首订。同时,旗下SUV锐际插电混动版官宣上市,补贴后市场指导价20.8万元。并且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全新第六代探险者上市一周年,累计销量突破33,000台,在中大型SUV市场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

福特EVOS ST-Line首发

别被它的样子所迷惑,EVOS并不是一款电动车,该车在上海车展亮相的时候,很多人也被这种跨界设计所迷惑。EVOS作为一款以中国为主导研发的全球车型,其定位从中型轿车变成了中大型SUV。如今在重庆车展中,长安福特亮相了EVOS的ST-Line版车型,相比普通版更加运动。

新车采用贯穿式风刃灯带配合多边形前格栅,我们能注意到其身上强烈的肌肉感,棱角分明的线条将其塑造的冲劲十足,即使是一辆中大型SUV,你也丝毫不会觉得它有任何笨重感。车身侧面最引人注目的是溜背式设计,跨界车风格浓厚。呼吸式3D“动能鳞甲”、尾灯内部“动能鳞甲”等来自官方的描述,也可以从侧面印证它的不同之处。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20mm/1920mm/1600mm,轴距达2945mm。

从各方面来看,这款中大型轿跑SUV定位将介于锐界和探险者之间,并且更加轿跑化的设计也决定这款车将主攻更高端的细分市场。同时EVOS的ST-Line版车型的出现并不意外,毕竟EVOS就是一款纯正的轿跑SUV造型,推出更具运动元素的ST-Line版,会让其画风看上去更加和谐。

实际上,EVOS的ST-Line版车型是在27英寸的4K中控巨幅屏和整车OTA功能上大做文章。

作为“福特中国2.0”下诞生的首款全球战略车型,福特EVOS搭载FNV智能互联全网架构,并赋予福特EVOS 整车OTA升级能力。车内中控部分采用宽度超过110厘米长的超广域巨幅屏,并且取消了大部分物理按键。SYNC+ 2.0 智行互联系统,支持70多种模糊语义识别。

源于福特FNV智能互联全网架构,福特EVOS具备整车FOTA升级能力,覆盖全功能域包括智能座舱、智能驾驶,以及动力相关模块,超过全车95%模块支持空中升级。已经不再局限于普通APP的更新升级,可以让福特EVOS时刻保持“新鲜感”。

锐际插电混动版正式上市

除了EVOS ST-Line这个大家伙,锐际PHEV也在重庆车展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20.8万元。

锐际PHEV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与燃油版的锐际差别不大,不细看看不出区别,设计上简化了燃油版车型在外观上跨界风格的包围,看上去更加清爽。车身尺寸方面也与燃油版车型略有区别,长安福特锐际PHEV的长宽高分别为4626/1882/1688mm,轴距为2710mm,车身长度较燃油版有所加长。除此之外,外观最突出的特征就是侧面充电口和新的轮毂样式以及车尾部分PLUG-IN标识,提升了辨识度。

内饰方面是福特最新一代的家族设计风格,该车采用6.5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大屏,迎合当下年轻消费者喜爱的风格。值得注意,锐际插电混动版基于福特全球第四代混合动力平台打造,0-6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4.5秒,同时锐际PHEV的续航接近1000公里,续航能力非常不错。

新成员到位,进一步丰富了锐际家族谱系,从锐际ST Line,到两驱高性能,再到锐际PHEV,锐际家族不断扩员,为中国年轻消费者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同时,锐际插电混动版展现长安福特电气化进程加速落地的同时,也满足了中国年轻消费者对低油耗和高性能的双重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