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国产良心!这些SUV最低9万起,全系配AT,H6车主看后集体沉默

2021年06月16日 19:10: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说起十万出头买SUV,就连我隔壁七十岁抠脚老大爷都知道

这价位还得国产

没错,十万出头的紧凑级SUV市场已经造就了多款神车,比如哈弗H6长安CS75 PLUS以及博瑞等等。

强大的产品力可以说是让合资选手连连吃瘪,打得万恶的资本主义节节败退。

但是几股顽固势力依旧存在,以下几位选手则是凭借着老道的底盘调教和稳固的动力组合赢得人心,在消费者饱受双离合顿挫不耐用之苦、或是对于车辆动态行驶有所要求的情况下,这几辆品质合资SUV算是改级别的一股清流。

不以配置论英雄,只求开得舒心用得放心,那选它们真没错。

捷达VS5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8.48-11.28W

终端售价:无优惠

尺寸:4419*1841*1616mm

发动机:1.4T 150马力 L4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轴距:2711mm

车主真实油耗:7.8L/100km

从一个车型变成一个品牌,没点群众基础真还不敢这么干。捷达就不一样,之前「七十万公里无大修」这项记录确实叫其他车型难顶,就算你不知道这个故事,那么出租车司机嘴里口口相传的捷达往事便是最佳佐证。

捷达品牌独立后,VS5便扛起了家族里的销量重担,之所以受到用户青睐靠的并不是用「捷达」二字炒冷饭,而是真材实料下本造车。除了两款手动挡车型,其余全是1.4T+爱信6AT,这套动力系统就连维修厂工人都夸它「稳如老狗」。想想二十万的途观L还在用双离合,不到十万的它还是用的爱信6AT,你说这是不是赚?

当然要加95号汽油有些败路人缘,不过为了这套动力系统我觉得可以忍。

开起来的感觉不会骗人,变速箱和发动机的配合相当成熟,底盘悬架也保留了德味儿的韧而不硬,虽说谈不上多高级,但是在这个级别算是佼佼者,毕竟顶配才11.28W,有这样的表现算是足够。

对动力有多赞赏,那么对内饰就有多吐槽,估计也是受控于成本,捷达VS5的内饰确实相当「捷达」,不过高配还是将自适应巡航系统,前方预碰撞、驾驶疲劳检测、自动刹车辅助等功能都包含其中;空间也够用,放到后排也能有不俗的装载力,加上较为精致年轻化的外观设计,我觉得VS5性价比已经不怵国产。

现代

iX35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2.98-13.98W

终端售价:11.58-12.58W

尺寸:4500*1850*1715mm

发动机:2.0L 160马力 L4

变速箱:6挡自动

轴距:2640mm

车主真实油耗:8.0L/100km

ix35可谓诠释了啥叫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十年前韩系发力时,ix35算是现代家族里的一员猛将,月销过万算是基本操作,势头直逼日系老哥。

现如今你瞧它那个落魄样儿,中国爸爸稍微咳嗽一声它都害怕,现在把家族新的好的全往国内送,但国产起来了也没它啥事了。不过对于ix35这款车型来说懂哥倒是值得推荐,因为整个车型平台多年较为稳固,2.0L+6AT的动力组合则更添保障。

真实驾驶感受上ix35没有我们对韩系车认知中的「底盘薄、车架散」,驾驶感受还是展现了合资大厂所具备的底蕴,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在悬架设定上还是较为良心;虽说从配置上没法和同价位拼,但是实用性配置在入门版上还是下放得很到位,刹车辅助、胎压显示、无钥匙启动系统等多项配置这些配置都是标配,对于家用来说完全足够。

雪佛兰

探界者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6.99-19.49W

终端售价:12.99-15.49W

尺寸:4646*1843*1684mm

轴距:2725mm

发动机:1.5T 169马力 L4

变速箱:6AT

车主真实油耗:8.9L/100km

看到官方指导价我直呼被劝退,但是终端售价好像又还行。

没错,雪佛兰探界者这波直接来了个降维打击,本来车型定位是要与CRV等一众悍将拼刺刀,但是自知之明还是让其选择近一步造福下沉市场,所以我们能看到一台入门版本的雪佛兰探界者,终端售价跌破了13万,直接干到了12.99W。

意思就是价格已经无限逼近哈弗H6长安CS75 PLUS同排量车型,同价位同级别选合资还是国产,我想大多数朋友还是不会在乎那么点可有可无的配置,口头支持国产,心里却选了合资。

确实,入门1.5T+6AT的组合在这个价位确实太香,变速箱的传输效率也相当可观,虽说江湖传言通用6AT蠢如智障,但那毕竟是过去的事,现在的变速箱被通用优化了不少,在领略驾驶员意图和耐用性方面提升挺大。

空间方面自然是不用说,相比前面两位勉强称之为「紧凑级SUV」的选手来说,探险者显得要名正言顺多,同时全LED大灯、主动降噪(这功能就太高阶了)、后排座椅角度调节、无钥匙进入和后视镜加热等都是标配,唯独让人诟病的就是内饰造型太油腻。

不过呢懂哥觉得不影响使用体验,毕竟和人一样。

老是老,会的招式一样都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