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友问雷克萨斯ES:刚改完款就加价?你到底有什么底气?

2021年06月16日 19:11:06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要说最火的二线豪华品牌,雷克萨斯绝对算是一个。当捷豹打着6折、凯迪拉克动辄几万元优惠的同时,雷克萨斯非但没有优惠,甚至还要加价才能提车。即便雷克萨斯的加价屡见不鲜,但雷克萨斯4S店的顾客还是络绎不绝,销售场面一片火爆。

ES是雷克萨斯家族当前卖得最好车型,甚至还要加价进行销售,火爆程度可见一斑。不过大家对于这款车型似乎并不买账:有人说ES就是换壳凯美瑞,这是一款伪豪车,并不值得加价去购买;也有人说这款车只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跟一台三缸卡罗拉差不多。既然有人将ES说得这么不堪,那为什么这款车有什么真本事卖得这么好呢?

成功的外观设计:

如今在售的这一代ES车型之所以能够成功,绝对离不开外观这个因素。ES的外观使用了大量犀利的线条进行雕刻,造型犀利之余,光影效果的变化也是非常出众,展现出强大的设计功底。

ES的外观有多高级呢?将雷克萨斯的旗舰车型LS的图片拿出来一对比就知道了,只要不是了解汽车的朋友,基本上都分辨不出来这两款车型。就像是奔驰C级被人称为小S级一样,雷克萨斯ES也吃了LS的红利。

ES巧妙的定位:

雷克萨斯ES定位中大型轿车,长宽高分别为4975/1866/1447mm,轴距为2870mm,车身长度与标准轴距的宝马5系相比只短了1mm。那么ES200的起售价是多少呢?入门车型29万元。

那么宝马320Li的售价是多少呢?入门版车型为31.89万元。前置前驱还是前置后驱布局有什么所谓,大你一头的尺寸才是王道。雷克萨斯就是抓住了这种降维打击的机会,从市场的反应来看,雷克萨斯的策略还是成功了。

壕气扑面的内饰设计:

雷克萨斯ES的内饰在同价位的豪华品牌绝对算得上是佼佼者,无论是用料还是设计都非常考究,细腻的皮质材料与竹质装饰的搭配展现出独特的东方美学。

即便是ES200这款低配车型的内饰,也不会比高配ES300h相差太多。皮质材料以及镶嵌在中控台做工精致的机械表这些豪华元素一个不少,至少拍照发个朋友圈也很难分辨配置。

ES200的动力并没有你想象的差:

在这一代雷克萨斯ES刚刚引进时,ES200车型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能够输出167匹马力,匹配一台6AT变速箱,曾经有媒体实测这款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超过了12秒。ES人人喊打的地方就是这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由于“出色”的动力表现,ES200还落下了老头乐的名声。

其实雷克萨斯ES200在更换了代号为M20A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后,发动机的参数上升到了173匹,传动系统也是更换为TNGA架构下的CVT变速箱,10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还算说得过去吧?

雷克萨斯的品牌效应:

买车不就是图个踏实,不会有人希望自己的座驾很多小问题吧?可靠性是雷克萨斯的一大卖点,无论是外媒的可靠性调查报告还是身边车主的反馈都展现出不错的水平,至少车主心里觉得踏实。雷克萨斯的服务更不用说,无论是汽油版车型还是混合动力版本都有相应的保修保养政策,这招还是很奏效的。

总结:雷克萨斯ES之所以能够成功,绝对离不开自身巧妙的定位,这绝对是一款豪华车市场的清流。不过也许只有雷克萨斯可以这么操作,你看讴歌TLX-L现在去哪了?雷克萨斯的品牌光环也是不容小觑的一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