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啥叫真的大?高海拔试驾大众中大型SUV揽境

2021年06月16日 19:23: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随着“三胎”政策放开,消费者对于乘坐空间需求会愈发强烈,宽敞大空间固然不错,但是否有质感、高级感、安全性则成为了许多人选车时首先考虑的目标,今天的主角揽境可以完美诠释“大家庭或家庭之大”。

正在加载中...

在前不久举办的上海车展期间一汽-大众公布了旗下中大型SUV名字,揽境。预售价为29.99万元至39.99万元,顶配39.99万元530 TSI车型将搭载代号为EA390的VR6 2.5T发动机,该车型预计下半年正式上市。

这次在青海西宁高海拔地区初体验揽境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便是“大”和大众双离合才具备的高传动效率。新车基于MQB41B平台打造而来,车长为5152mm/宽2002mm/高1795mm,轴距达到了2980mm,是目前一汽-大众尺寸最大的旗舰SUV

车内乘坐部分宽敞程度格外夸张,笔者身高185,体重接近170斤,前中后三排乘坐腿部仍有3指余量,头部空间均超1拳以上,并且座椅宽度和坐垫长度也不曾出现缩水的情况。即便第三排座椅直立状态,行李厢储物空间仍能放下4个标准登机箱,其实,从中央扶手箱宽大的程度便能脑补出二三排座椅宽度了。

此次试驾的380 TSI车型在海拔2000多米的市区行驶完全够用,当行驶至海拔超过4000米时动力出现明显疲软现象。运动模式+S挡配合第6代瀚德四驱系统帮衬下并没有出现像日系自吸车那般转速受限甚至无法行走的情况

得益于双离合变速箱高传动效率,对于如此庞大的体型再加高海拔含氧量限制可其动力总成的强大。值得一提的是,不论是330 TSI还是380 TSI或者是旗舰530 TSI发动机均匹配DQ501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新车NVH表现中规中矩,介于同级主流美系车与日系车之间。底盘调校和驾驶标定更多是照顾市区通勤的舒适性,油门、刹车踏板并没有像大众其他轿车那般敏感,反而是留下了较小的虚位便于频繁启停。转向中位也有微虚情况,毕竟是以舒适性为主的中大型SUV,敏捷和操控并不是他所擅长的领域。

最后,结合目前预售价和体验,对于宽敞大空间有需求的消费者而言新车无疑是该价位中值得考虑且强有实力的车型。此外,与其他同级中大型SUV相比,揽境第三排空间和舒适性优势格外明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