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躺赢到躺平,特斯拉以后的日子,注定不好过

2021年06月16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或许特斯拉的刹车真的没问题,但这场闹剧之后,最大的赢家一定不是特斯拉

2020年之前,特斯拉一直处于躺赢的状态,它可以严格按照自己的规划来应对中国市场的各种不确定性变化,从单方面调低价格再到有条不紊的推陈出新,在那个光景中,特斯拉是一个金字招牌,拥有完全不愁卖的市场表现。

但不愁卖并不是单一强势因素决定,特斯拉的强势从来都是“相对”,相对于传统燃油车,其科技感以及全新的动态感受非常强势,相对传统油改电而来的新能源车,其技术标准又相当具有诱惑力。

在之前,特斯拉没有对手。

市场的变化之快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与想象,2020年之前有且只有一台Model3能选择的产业格局被彻底打破,新晋而来的全新电动车体系彻彻底底的打开了新的消费思路,对于更多消费者来说,Model3并行的对手多了起来。

电马、极氪、改款P7、比亚迪汉等在价格上直接与Model3发生重叠的全新车型,无疑在有效瓜分特斯拉的增量市场。

从某种角度上分析,特斯拉的确在销量上没有受到有效的影响,但新能源市场的增量空间已经没有特斯拉更多的容身之地。

新开发的市场都被特斯拉的诸多竞品企业瓜分,注重安全与技术将橄榄枝投向比亚迪,对豪华与性能有追求的更关注极氪,认可新势力的消费者站队了小鹏。

这意味着,特斯拉未来想要完成进一步销量增幅,难度要比过去大很多,甚至过去都完全不会拥有压力,但在今天,特斯拉必须要进行下一步的动作。

亦或者对价格重新发起新一轮的变革,亦或者开始注重产品方面的颠覆与再颠覆,在企业文化以及品牌价值上进行深度维护,任何一种都能够有效改变特斯拉目前增量困难的格局。

5月份特斯拉销量虽然没有受到影响,但订单量已经明显下滑。

显然,舆论风波还是对特斯拉造成了影响,因为订单模式会让市场反应有1-2两个月的滞后,所以特斯拉有没有受到影响,真正的反应会7-8月份显现出来,从目前下滑的订单量来看特斯拉舆论弊病开始凸显。

过去,特斯拉以出色的品牌价值,领先行业的电气化架构,以及出色的充电配套能力吸引消费者,但这种吸引力随着舆论的扩散与品牌的 下行崩塌开始被市场质疑,恰逢特斯拉“遭殃”之际,一批凶悍的对手涌入市场。

我们必须要了解的是,特斯拉目前的对手在还没有真正的开启销售之时,已经从特斯拉手中抢夺一部分订单。

极氪表示,目前已经停止接单,市场反应过度火爆超出了他们的预期,为了保证产品后续有效的交付,暂停与市场用户的订单式接触,这既是为了保护用户,也是为了保护自己,显然从接受预定这件事儿来看,同价位用户群体放弃特斯拉的不在少数。

智能、电动时代带去了很多机遇,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没有任何一个企业能够高举神坛不受到影响,企业与产品应该贴合消费文化做周全调整,特斯拉做到的是产品主流,但企业文化却与中国市场脱节严重。

仅仅说中国市场的特斯拉,未来的发展并不会出现与之前一样人挤人火爆难以抵御的状态,增量市场将会催生出更多能够瓜分特斯拉销量的选手。

特斯拉躺着都能赢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