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揽胜极光L开启预售39万起,轴距加长160mm,叫板Q5L更有底气了

2021年06月16日 20:2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豪华中型SUV市场,路虎揽胜极光可谓是个性十分鲜明的一款车。其凭借高颜值,成功圈粉年轻人。同时,路虎最为拿手的四驱性能,也让揽胜极光在该细分市场独树一帜。但是,论销量,揽胜极光就有点尴尬了。我想,主要原因还是车身尺寸有限,空间表现影响了实用性。

相信对于路虎,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所以,它来了。近日,路虎在上海正式发布了揽胜极光L,并公布了新车预售价,价格区间为39万——48万。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中国市场,揽胜极光L还将推出首发限量版,其拥有独特的专属车身颜色,新车预售价为43万。

关于揽胜极光L和揽胜极光

从车型名称可以看出,揽胜极光L相比揽胜极光做了加长,根据官方介绍,揽胜极光L的轴距加长了160mm,达到了2841mm,而长宽高分别为4531/1904/1650mm。相比揽胜极光的尺寸(4371/1904/1649mm,轴距2681mm),有了明显增大。所以,随之而来的最直观改变是,空间不会显得那么局促。毕竟超过2米8的轴距,已经达到了中型SUV的主流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揽胜极光L的到来,未来国产版揽胜极光将停产,取而代之的是揽胜极光L。据悉,新车将于六月份内陆续到店。

揽胜极光L仅仅是尺寸的加长?

对于揽胜极光L这款新车的认识,可能很多人会说,它不就是尺寸变大了吗?其实没那么简单,在豪华版和体验上,揽胜极光L也做了相应提升。首先,需要指出的是,揽胜极光L是路虎家族第二款长轴距车型,首款车型是揽胜加长版。而揽胜极光L的设计灵感,就是来源于揽胜加长版。就拿车身比例来说,虽然4米5的SUV并不大,但实际看起来有大车的范儿。

就拿本次发布的首发版车型来说,其将提供三种特别的颜色组合,分别为贝尔维亚绿配纳尔维克黑撞色车顶、首尔珍珠银配罗赛洛红撞色车顶以及圣托里尼黑配首尔珍珠银撞色车顶。同时,首发版车型内饰还将加入许多揽胜家族标志性设计元素,以提升豪华感。全系标配10.2英寸触控屏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很到位。此外,全新升级的InControl OS 2.0系统拥有更智能的体验,配合“五屏联动”,更加迎合年轻人的喜好和需求。

而动力方面,揽胜极光L先期将搭载2.0T发动机,加持48V电机组成的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49马力,峰值扭矩365牛·米。传动方面,将继续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当然,四驱系统也不会缺席。

阿川评车

揽胜极光L的到来,能否实现破局?我认为现在还不好下结论。从揽胜极光L产品力的提升来说,它做到了有针对性,但是并不是太明显。比如之前揽胜极光的短板是空间小,而轴距加长后的揽胜极光L,在空间表现上有了一定提升,但4米5多一点的车长,相比Q5L(4米7多)这样的主流车型,还是显小。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揽胜极光L走的路线并不是一味求实用,而是颜值、精致感、通过性,这些才是揽胜极光L的产品标签。也正是这些不一样的标签,注定了这款车的目标人群不同。期待揽胜极光L的上市,相信它能抓住更多年轻人的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