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门布局,高功率2.0T+分时四驱,长城又一“狠角色”上市

2021年06月16日 20:23: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长久以来,长城在国内的皮卡份额一向名列首位,而自从皮卡政策放宽之后,善于捕捉商机的长城即刻发挥出自己在这方面累计多年的经验与优势,推出去工具化,拥有玩乐属性的长城炮系列皮卡,赢得广大消费者的热烈追捧,去年车系累计销量超过11万,这个数字在过去根本就不敢想象,也证明长城在这方面的确强悍。

近日,在上海车展已经登台亮相过的长城炮“狠角色”火炮终于在6月12日正式上市了,官方指导价为17.98万元。那么这款火炮与普通的长城炮有什么不一样呢?今天不妨来看一看。

首先在造型上就看出有很大区别,火炮可以看作是长城炮的双门版本,而说起双门,在轿车领域内一般是偏性能属性,比如宝马的4系、奔驰C级 Coupe等。对应到皮卡领域,加速性能显然不是重点,双门版本长度不足5米,同时轴距也缩小至2745mm,更紧凑的车身比例可以让火炮户外越野时更加得心应手,配备百路驰KO2户外越野胎,再加上249mm的超高离地间隙以及34°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为22°,有效减少托底情况的出现。

除此之外,新车前脸与长城炮越野版基本相同,大尺寸熏黑进气格栅让它更有气势,向外突出的黑色塑料包围起到一定缓冲效果之余还能节省维修成本。值得注意的是,前绞盘和涉水喉依旧得到保留,彰显自身硬派越野定位的同时也能有效减轻户外活动难度。

内饰部分,基本延续长城炮的设计风格,科技化配置比较少,仪表盘为传统机械样式,各项功能信息看上去都非常直观清晰,其余方面也是全力向越野需求靠拢,中控多媒体触摸屏被收音机所替代,控制空调的面板均为实体按键,上手难度极低,稍加熟悉之后用起来也是得心应手。用料方面,车厢大多使用软性材质搭配硬塑料,质感中规中矩,不过这都不重要,毕竟买它的消费者不会关心这些。

长城火炮基于最新坦克平台打造,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为380Nm,传动系统还是我们所熟悉的采埃孚8AT。

关于这套动力总成的表现已经在四门版的长城炮上体验过了,无论是公路性能还是越野性能都不在话下。此外,长城还给火炮提供一套博格华纳的分时四驱系统以及前后桥差速锁,具备7种不同的动态模式,驾驶员能根据不同工况实时调整四个车轮动力分配。

除此之外,长城火炮原车便提供多个改装电源接口,用户可以在不改变整车线路的情况下加装越野时所需要的配置,包括照明灯、气泵、户外电源等,同时原厂自带2.5吨牵引质量,搭配上长度达1760mm的货箱,可以尽情收纳户外出行的行李与装备。

总结

长城火炮在上海车展亮相后,凭借着粗犷且霸气的外观设计以及与众不同的双门造型,赢得了一票追随者的支持。而且还开展了多场户外穿越活动,为考察人员保驾护航,展现出多样性的一面。一直以来,单排双门皮卡一向处于比较低的位置,大多数人都会把它看作工具车,但长城这次基于口碑优秀的炮系列基础上衍生出来火炮之后,再为其配上同价位最强的越野配置,给一部分越野爱好者又提供额外的选择。相信新车上市之后,有望带动长城炮系列产品线销量进一步上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