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发布蓝鲸iDD混动技术,馈电油耗低至5L,是神话还是笑话?

2021年06月16日 20: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两年时间塑造新技术形象,对于长安来说,蓝鲸的出现提供了无限的可能以及更大的机遇。

今年1-5月份,在芯片风波持续影响下,长安汽车集团完成了100万新车销量,同比增幅高达61%,成为增速最快的汽车集团之一,基于此长安系中国汽车品牌累计用户超过2000万。

品牌升温期,蓝鲸动力引擎提供了巨大的推动力,为2020年之后的长安自主品牌提供了核心动力,逸动PLUS、全新CS75 PLUS以及CS55 PLUS等车型顺利走红的关键在于新设计语言下,带去了全新的驾驶体验,脱胎换骨于传统乘用车市场中的产品力竞争力极强。

目前,长安已经成为中国自主三强,与吉利长城并列对抗外资品牌。

电气化时代的到来给中国品牌提供了新赛道,在传统车型无法快速反超合资对手的情况下, 只有通过电动化来进行有效反超,通过同样出色的制造工艺来追平与合资对手的差距,以更超前的人工智能以及设计语言打动消费者。

对于长安来说,拥有出色的制造工艺以及出色的品牌背书,新四化转型提速才能让其从根本上做到反超合资对手。

蓝鲸两年之后,依托于良好的技术平台,长安研发出全新的混合动力技术平台,全新的蓝鲸iDD混动系统拥有非常好看的技术参数。

从数据上来看,其拥有平台最快6秒余加速度,同时拥有更好的节油能力,能够在馈电状态下保证自重高达两吨的车辆以百公里5L的耗油量前行。目前这套系统的综合解析是:馈电低油耗,满电性能强两大特点,事实上这满足了混合动力车型的最佳状态。

根据分析,其装备了热效率极高的涡轮增压发动机,1.5L Turbo发动机拥有126kW最大功率以及260牛米最大扭矩,未来五年之内能够保证热效率突破45%。

同时电驱动变速器拥有超过90%的综合效率,毫米级响应速度以及更小的体积更高的强度,在高效率驱动车辆这件事儿上,基础素质更好一些。

因为技术的开放以及多元化,蓝鲸iDD混动装备更大容量的电池组,能够驱动车辆以纯电方式行驶130km,IP68防护标准能够在涉水情况下保证安全。

目前我们拿到的数据是,蓝鲸iDD就是一个能够并联、混联运作,装备高效率蓝鲸发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支持快充、慢充,能够以纯电、油电混合行驶的动力系统。

这套技术的账面参数表现力,与比亚迪的DM-i超级混动没有过大的区别,他们都能保证馈电状态下非常出色的经济油耗,同时又拥有满电状态下极佳的性能表现,不太相同的是,长安胜在蓝鲸动力系统有着更好的热效率,在更大自重车辆上,油耗表现可能会更好一些。

根据规划,长安设定了蓝鲸发动机、蓝鲸变速箱都已经成功得到了验证,同时在这些动力技术组合下进化出来蓝鲸iDD,拥有更好的混合驱动模式,其能够集成P2电机,兼容PHEV以及HEV。

目前,长安蓝鲸动力系统已经在家用车中取得了出色的成绩,混合动力系统车型的出现能够有效增强长安技术储备力量,在新四化转型过程中更加的彻底,尤其是拉动双积分这件事儿上更有态度,同时能够吸引更多的用户群体。

目前长安的确存在混合动力系统上的短板问题,但随着蓝鲸iDD的出现,这个短板将会很快补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