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U Pro高速续航实测:这可能是同价位中最能打的一个

2021年06月16日 20:55: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正在加载中...

得益于近两年电动车技术的飞速发展,现阶段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普遍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是,由于电动车本身的动力输出特性,直到现在,跑高速和电动车这两个事物还是很难联系在一起。可以说,如今电动车在城市里的续航焦虑很小了,但是,高速续航焦虑却一直存在。

所以,当麻辣车事接到哪吒U Pro成渝双城试驾邀请的时候,其实第一反应是挺慌的,开台电动车去跑高速,尤其还是台纯电SUV,它能行吗?

试驾路线是从成都哪吒交付中心出发,沿途经过宽窄巷子、远洋太古里、万象城,然后经渝蓉高速到达重庆,全程大约共330km。

此次试驾活动有续航610km的顶配和500km的次顶配两款车型,如果单从数据来看,330km的路程对于NEDC续航610km的顶配版本来说,应该问题不大,不过,对于NEDC续航500km的次顶配来说,着实是一次不小的挑战。

特别要说的是,当天的试驾路线涵盖了早晚高峰和高速路段,并且全程开启空调,每台车几乎都是满载的状态(4人),整体测试条件可以说是十分苛刻。

初开上哪吒U Pro,良好的舒适性是它留给我的第一印象。作为一台家用SUV车型,哪吒U Pro将悬挂调的十分软,在这样的悬挂设定下,哪吒U Pro对于颠簸路面有着很好的过滤,经过大的坑洼时,车身也不会产生多余的震动。不过,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电机的瞬间高扭矩特性和这幅舒适性调教的悬挂搭配在一起,还是多少会有些突兀的感觉。

在动力系统部分,我们驾驶的次顶配版本车型搭载了120kW的电机,官方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5秒,顶配版本为7秒。尽管这个成绩对于电动车来说谈不上十分抢眼,但电机的瞬间高扭矩输出特性还是能让人在全力加速的时候颤上一颤,并且不过别忘了,哪吒U Pro本身就是定位于家用,这样的动力水平其实也完全够用了。

在高速情况下,哪吒U Pro的能耗控制比较稳定。在顶着120km/h限速的情况下,表显的百公里电耗一直维持在17kW·h左右,全程最高也没有超过18kW·h/100km。值得注意的是,全新哪吒U Pro采用了AGS主动进气格栅、低拖滞卡以及C-booster智能电控刹车系统等功能,这也为其提升续航效率做出铺垫。

智能辅助驾驶方面,哪吒U Pro支持L2+级的智能辅助驾驶,可以实现 ACC、LKA、FCW、ICA 等常规的辅助驾驶功能且覆盖面较全。

实际高速行驶中,时下主流的功能应有尽有,而且还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键开始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在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的帮助下,极大程度的缓解了长途驾驶的疲劳。在实际体验中,这套系统在平直路面上的跟车表现出色,加减速稳定,但面对稍大弧度的弯道时,稳定性就有待提升了。

从成都万象城出发上高速,车队一直行驶到重庆市铜梁区的围龙服务区。此时,我们驾驶的哪吒U Pro的表显续航还有150km,距离终点还有70km。考虑到即将到来的端午假期晚高峰,保险起见,续航500km版本的车型在这里进行了补能。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十分钟左右的充电之后,我们这台哪吒U Pro的表显续航就提高到了210km左右,补能效率比较出色。另外,随着新款哪吒U Pro的上市,哪吒汽车还开通了首任车主免费代客加电、免费充电等一系列服务,最大程度的解决了消费者的续航焦虑。

经历了重庆的晚高峰之后,车队到达此行的终点,而此时,哪吒U Pro的表显续航还在100km以上。此时,回看这台哪吒U Pro的综合表现,其实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哪吒能在5月份超越理想汽车跻身造车新势力一线阵营。

以10万甚至15万的标准去衡量的话,哪吒U Pro无疑是这个价位产品力属一属二的车型。拿自己来说,起步不到10万元的售价直接杀入了黑猫、白猫这些紧凑型车的价格区间,而除了最低配外全系标配的驾驶辅助配置也体现了满满的诚意;再拿它的竞争对手来看,同级别有这样尺寸的没有这样的续航能力,而有这样续航能力的价格又比它贵出很多。

所以,综合来看的话,改款之后的哪吒U Pro杀伤力十足。在“破圈”的价格之下,扎实的续航能力、充满自己特色的智能科技化配置以及十分符合自身定位的调教,可以看出,哪吒已经在众多新势力中找到了自己的定位,都说这是硬刚燃油车的电动车,看来这次,哪吒是来真的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