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前列的B级家用车,凯美瑞凭什么比雅阁少优惠2万还能卖的好?

2021年06月16日 21:1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雅阁和凯美瑞都是日系的经典车型,它们不仅级别相同,售价也十分接近,就连销量也几乎是此消彼长,相差不多,唯一一个区别就是它们的终端优惠差距较大。作为销量持平的B级家用车,同样是保值且皮实耐用的凯美瑞,凭什么在终端优惠比雅阁贵两万的基础上,还能有好的销量呢?

在过去的5月份,雅阁销量以16527台夺得该级别亚军,而凯美瑞则以16310台屈居第,虽然二者的成绩非常不错,差距也在百台左右,但凯美瑞一个明显的优势在于,它的终端售价与雅阁相比,要优惠更少。如今的市场,雅阁终端优惠在2.5万元左右,而凯美瑞终端优惠只有5000元左右,那么换句话说,也就是卖的更贵的凯美瑞,同样受欢迎,这点还是非常神奇的,那这是为什么呢?

之所以终端售价更高的凯美瑞,同样有市场,一部分原因会来自丰田良好的口碑。

这种“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的多年积攒的无形资产,给丰田带来了巨大的商业底气。毕竟大家认为口碑好的众多品牌中,日系三强两田一产都非常不错,但要说它们当中口碑最好的,多数人还是更认可丰田

上到开十年可能仅换几个灯泡的陆地巡洋舰和普拉多车型,下到AO级别车型的威驰和致炫,给所有人的印象都是开不坏,保养便宜,油耗低,经久耐用,就冲大家对丰田品牌的印象,那么同属B级车的凯美瑞,在经历了八代升级后,同样也继承着上述丰田的全部优点。甚至它的油电混动系统和TSS丰田智行安全系统,还将机械素质和科技配置提升到了新的高度,这样与时俱进,又保持耐用可靠的凯美瑞,能不有市场么?

本田雅阁在目前大幅优惠的情况下,可以位居第二,这也不光说明大家是仅为了图便宜,毕竟同级别比它便宜的车型还有若干。雅阁在大幅优惠后,就突显了它高性价比的特点,“买发动机送车”是本田的非官方宣传用语,而执拗的本田在混动技术上还可以绕过丰田的专利,做出了自己的一套i-MMD高效混动系统,也实属不易。

另外它的本田超感Honda Sensing系统同样可以达到L2驾驶辅助级别。精致的运动性和不输同级的操控,都体现了它即使不优惠,销量也不差的品质能力。

之所以在指导价相同,销量相近的情况下,凯美瑞可以用更低的优惠,等同于更高的售价,吸引同样多的消费者,其中的关键因素,还是非常值得研究的。

其中,最关键的一点就是丰田凯美瑞的可靠性十分出色,虽然本田雅阁同样经久耐用,但对比下来,还是老对手凯美瑞略胜一筹。如今马路上第六代凯美瑞还可以经常看到身影,甚至还可以见到国产以前的丰田佳美车型,可本田雅阁同年代的产品,在路上已经实属罕见了。

再从现款二者车型的养护费用来看,凯美瑞全系自吸发动机及油电混动系统的维修保养,价格十分低廉。而且凯美瑞混动版上面的镍氢电池组也有着经久不衰,安全可靠的性能。同时,广汽丰田还为这套镍氢电池组提供了不限里程、不限年限,跟车不跟人的电池终身质保服务,这样低廉的养护成本和电池安心无忧的售后,给选择它的消费者,就像是吃了一颗定心丸。所以即使价格稍贵,众多消费者也愿意倾向凯美瑞车型。

本田雅阁混动车型虽然行驶品质及动力不输丰田THS技术,但由于其未经长期考验,所以耐用度和后期维修费用,也是在意品质稳定的消费者所担忧的。然而它的汽油版本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动力充沛,但涡轮车后期养护更加繁琐娇气的特点,也是在意省心省力的车主所摒弃的。如此看来,从养护费用上,确实丰田凯美瑞更有优势,更让人踏实放心。

最后谈一下用车成本,除去购车价和后期维护成本以外,用车费用最大的占比支出,就是来自车辆初始价格。那么同样配置的雅阁和凯美瑞,既然雅阁能节省两万元,那么为什么还有多数人愿意多花两万元选择凯美瑞呢?除了车辆初始价格外,二手车的残值率更是决定其产品是否保值的重要因素之一。

当初选择凯美瑞多付出的两万元,在换车出售二手车时,同样也可以多卖两万元左右,这就说明用车周期内,不管是雅阁还是凯美瑞,车辆的折损价格是一样的。那么二手车商或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为何愿意多花两万元接手凯美瑞,而不选择更便宜的雅阁呢?

这还要归根于在使用多年以后,凯美瑞的机械素质和产品质量都要更胜雅阁,如果换句话来说,就是在买使用多年的凯美瑞和雅阁二手车时,显然,后期的维修养护成本同样也是凯美瑞更低,这也是凯美瑞为何从新车价格就非常坚挺,到二手车价格同样十分保值的最终原因。

写在最后

其实选择凯美瑞也好,青睐雅阁也罢,选择它们的消费者都是务实,且在意耐用度和好口碑的客户。之所以凯美瑞和雅阁这样的车系能经久不衰,也是它们较好口碑日积月累的结果。至于您是考虑凯美瑞还是雅阁?是否想前期多花这两万元?其实已经不重要了,除非您将它开保费,否则整体用车成本一定是大差不差的。如果您对二者选择较为犹豫的话,那么不妨看看颜值和内饰,更喜欢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