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光平台就值钱了,明锐PRO上市,大众速腾终于有了对手

2021年06月16日 21:23:01
分享到:

随着大众集团第八代MQB EVO平台的上新,斯柯达新上市的全新明锐PRO,很荣幸的第一批进行了更新换代。明锐PRO更换了MQB EVO平台后,在整体智能化上有了本质的提升。而速腾虽然也推出了21款的新速腾,可是依旧是在MQB平台上的改款。

明锐PRO 的整个驾驶舱也是依据最新MQB EVO平台整体架构的,采用镂空的RS三幅式方向、电子换挡杆和10.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加12.1英寸的多点触控多媒体中控屏组合。减少了很多实体按键,进行了功能整合,把大部分操作方式都放在了12.1英寸的中控屏里了。使整个驾驶舱看起来更加简洁,更加具有科技感了。

全新的车机系统也在12.1英寸中控屏那块基本集成了所有基本功能,如空调、设置等几个常用功能排列在12.1英寸中控屏的下方,保证了操作的便利性,不过同样都是触控的。

反观速腾,车内仍旧是我们感觉特别熟悉的经典界面,中控屏幕如此,功能分区如此。仍旧保留大众品牌简单、实用的内饰设计风格。在这里我不得不说下,速腾顶配版的中控屏才9.2英寸,其他版本都比它还要小,在中控屏的大小上速腾未免有点小家子气了吧!

明锐PRO采用MQB EVO平台内饰架构,同时也带来了一项增值服务,全新更加强大的语音智能交互。像我们平时常用的导航设定、打开音乐播放等指令都可以很快反映处理。它还可更强大的实现接近日常的语音交互方式,如调整空调温度,查找附近餐厅等日常操作。还可以自定义唤醒词,在导航的时候支持免唤醒功能,甚至还支持一部分方言的语音指令哦。

反观大众速腾同样也是可以实现语音指令控制功能的,不过能够语音控制的功能很少。很大的受限于车机系统的版本低,和本身MQB平台运算速度和语音识别能力,自然语义指令的智能识别和理解要比明锐PRO差很多,只能通过语音进行一些基本功能的操作,稍微复杂点的语音操作指令很难反映过来。

所以在你们关心的平台方面,现阶段的确是明锐PRO要更胜一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