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份星途销量“双”增长,表面看似风光,实则“病入膏肓”?

2021年06月16日 21:32: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星途,作为奇瑞汽车的高端品牌,自问世以来,就一直深陷尴尬的处境中。销量长期萎靡不振,品牌知名度低得“可怜”,网上对其唱衰声连绵不断,在这样的困境中,星途仍苦苦支撑着,等待着奇迹的出现。

但现实却一次又一次打击着星途,2千多辆的月销量,让星途这一品牌已无力“站”起来,更别提与WEY领克等对手进行竞争了。长期的萎靡不振,甚至让母公司对星途的信心都似乎有些动摇,在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中,极少提及星途市场表现。

但在奇瑞不久前公布的5月份销量中,作为其高端品牌的星途却罕见“露面”,不过却是一副“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状态。据奇瑞官方公布,5月份星途迎来较快增长,销量实现同比增长113%,环比增长21.8%。仅有销量的增长幅度,但5月份星途的具体销量数据却未明示。

不过,通过增长率也可以大致推算一下,5月份星途销量也不过才2700多辆,这样的销量数据对于一款车型来讲都少的“可怜”,而对于一个品牌来讲更加不值一提。

不过,或许有些人会说,虽然星途5月份销量数据的确有些低,但毕竟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增长,是向好发展的趋势。

但要知道,星途揽月作为星途旗下的一款全新SUV,在今年3月份上市,新车的加入使得星途整体销量有所上涨,也在情理之中。而且相比4月份,星途5月份销量仅上涨了490辆。那也意味着,揽月实则对星途的贡献并不大。换言之,揽月上市销量就惨遭扑街。

因此,可以说5月份星途销量实现“双”增长, 表面看似风光,实则仍无法改变其病入膏肓的事实。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份星途品牌正式启动了“百城百店”渠道拓展行动,在包括南京、武汉、西安等全国近百座城市实现了星途体验中心的覆盖。而5月份销量的上涨,或许与这些体验中心配备试驾车的增加不无关系。那么,属于消费者真正购买的那部分销量其实仍少得“可怜”。

星途如今走到如此难堪的地步,与其在高端路上的举棋不定有很大的关系。先是品牌成立相比WEY领克就晚了近两年。其次,星途品牌推出后,旗下产品矩阵过小,截止到目前旗下仅三款车。再者,在产品定价上,星途太不自信,相比WEY领克同级产品定价要低很多。更甚者,对于揽月这款上市仅两个月的新车就开始降价优惠,这与高端品牌产品的定价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此外,在产品品质方面,星途仍存在较大的问题。虽定位高端,但星途产品与奇瑞及低端品牌捷途并未拉开距离,比如说发动机这样的核心部件与奇瑞瑞虎8捷途X70上搭载的为同一款发动机,而在内饰以及科技感的营造上并没有体现出高端品牌应有的水准。

除此之外,星途产品质量也不敢令人恭维,揽月刚上市两个月就暴露出发动机故障灯亮、影音系统故障、仪表故障等质量问题。星途TXL、星途LX也存在电瓶故障、影音系统故障、发动机漏油等质量问题。

写在最后

依照此前数据,及奇瑞公布的星途5月销量增长率,不难推算出星途1-5月份累计销量不过在1万辆左右。这与奇瑞董事长给星途定下的2021年实现5万辆的销量目标,相差甚远。如此看来,星途无法达成2021年的销量目标,已经成为大概率事件。随着销量的继续低迷,星途或将无法避免被市场淘汰的命运。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