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跟你玩电,捷豹路虎宣布要来搞氢燃料电池!

2021年06月16日 21:57: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新能源车款的开发,是近年来各大车厂最重要的议题之一,虽然许多品牌选择以 PHEV、BEV 作为转型的解决方案,但捷豹路虎显然还有其他打算。近日,捷豹路虎透过官方网站宣布,将以新世代卫士为基础开发氢燃料电池原型车,预计在 2021 年底前于英国展开测试,希望在 2036 年前达到产品零排放,并在 2039 前达到产线零碳排的目标。

从这次官方公布的系统介绍看来,不难理解氢燃料电动车的基本原理。氧气从进气系统进入燃料电池后,与储存在氢燃料油箱的氢气混合,经化学作用后产生纯水以及电能,同时配合具煞车回充功能的锂电池组,驱动电动马达。就结构而言,卫士原型车将配有两个氢燃料油箱,而燃料电池的位置,将可能配置在传统的引擎室内,至于车上唯一的排放系统,将不再排出废气,而是纯水。

Hydrogen FCEV(Fuel Cell Electric Vehicle),氢燃料电池电动车的开发,是捷豹路虎达到零排放的重要标的之一。与传统 BEV 纯电电动车相比,FCEV 氢燃料电动车的优势在于更高的能源密度,以及更高的能源补充效率,同时在低温时的里程损耗也优于 BEV 电动车。

根据 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IEA,国际能源署)的统计资料,自 2018 年至今 FCEV 车款的销量已经翻倍,氢燃料补充站的据点数也增加超过 20%。此外,根据 Hydrogen Council 氢能委员会的预估,2030 年氢燃料电动车最多将可能达到全球 1 千万辆的规模,并且全球氢燃料补充站的数量也上看一万座。

氢燃料电池版本的卫士原型车,预计 2021 年底前就会开始在英国进行测试,测试项目包括越野能力以及耗能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