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化用户体验 保时捷着力数字化的背后

2021年06月17日 02: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在汽车行业里,正在进行着如火如荼的“新四化”运动,“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正在快速改变着用户的用车生活。中国的崛起进一步推升汽车消费的热度,汽车消费者年龄的进一步下探倒逼着车企加快车型产品与数字化融合的步伐。保时捷,作为传统的豪华品牌,面对其中国拥趸加速年轻化的现状,已经开始在数字化道路上跃跃欲试,或许“豪、贵和快”不久后就不能再全面概括保时捷了,数字化将会进一步强化该品牌的科技调性。

汽车之家

● 今年7月份,保时捷智慧互联系统迎来一次重要优化升级

2021年7月起,保时捷Cayenne、Panamera以及911车型的Porsche Communication Management智慧互联多媒体系统(简称“PCM系统”)将会更新为优化后的版本。

汽车之家

新版多媒体系统将会在用户界面上进行简化,同时加入一些更为实用的功能。例如会简化兴趣点搜索流程以及操作逻辑,新增路线检测以及沿线事故预警等。

汽车之家

乘员能够享受到Apple Music提供的流媒体音乐资源。与此同时,车载音响会经过进一步调优,以提升音响系统效果。

汽车之家

简单来说就是用户在收听电台时听到一首喜欢的歌,利用这个音乐识别功能,能够把相应的曲目加载到用户的车载歌单中,结合Apple Music功能,就能随时收听相关曲目。

汽车之家

此外,新版PCM系统将简化付费方案,提供更长、更统一的免费体验期。新版PCM系统将会提供3年的免费体验。免费体验期结束后,Taycan(参数|询价)车型的续费金额为2300元/年,而其他燃油版车型的续费金额则为1588元/年。

汽车之家

目前,PCM系统的保有量已经超过26万,激活用户已经超过23万。随着未来保时捷保养量的进一步攀升,新版PCM系统的新功能和设计优化将会惠及更多的用户。

● 数字化技术优化用户充电体验

Taycan作为保时捷首台纯电动车型,上市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作为一个过去主销高性能燃油车的品牌,保时捷的Taycan客户有很多新的需求。首当其冲的自然是充电了。保时捷的充电网络采用自建+合作的模式。官方会以高标准来建设尊享充电站,以保证Taycan用户在充电时也能感到尊贵感。保时捷尊享充电站拥有超大的停车位,停车格宽度超过3米,方便用户停车充电。

汽车之家

充电桩合作方面,目前保时捷与国内头部充电桩运营商进行合作,提升Taycan车型充电网点覆盖度。就目前的数据来看,77%的Taycan会在保时捷尊享充电站进行充电,充电速度有保证和充电环境更好应该是其获得用户青睐的主要原因。

汽车之家

同时,保时捷通过官方向合作运营商支付保证金,使得用户可以先充电后付费,免除了充电时预付费然后退款的繁琐。合作充电站的旧国标充电桩在保时捷App内进行剔除,避免用户遇到充电障碍。此外,保时捷App还能够实现预约充电功能,有效避免车位被占用的情况。这些都是保时捷积极响应用户反馈的有效举措。

汽车之家

保时捷会为用户在尊享充电站附近寻找一些高品位商户,并提供这些商户的各种VIP优惠和服务,进一步提升用户的充电服务体验。

汽车之家

截止今年5月份,保时捷尊享充电站数量已经达到64个,预计在今年底达到超过200个的规模。充电站规模进一步扩大提升了保时捷用户的充电便利度和保证服务品质,也为保时捷后续纯电动车产品提前布局。

● 车技精进好帮手:Porsche Track Precision应用

Porsche Track Precision应用可以看成是保时捷官方版的VBOX数据记录仪,能够记录车辆在赛道上的路线、油门、刹车、加速度以及影像记录等信息,帮助用户分析数据,提升圈速。Porsche Track Precision应用绝对是赛道日常备的工具软件。

汽车之家

在赛道驾驶时,这个App设计了一个界面,可以显示单圈计时器、加速度以及幻影车辆(即显示当前车辆数据与基准圈速记录相比的距离、时间和车速)。

汽车之家

该App还有直观的数据分析功能,能够对不同单圈的数据进行对比,帮助用户优化驾驶技巧。如,根据转向角度改进制动压力和油门踏板位置。

汽车之家

该App拍摄的视频和记录的数据还能够分享到社交媒体上,方便用户与好友分享驾驶经验。

● 让音乐融入驾驶过程:Soundtrack My Life功能

Soundtrack My Life功能相当新颖,它实现了车辆音乐与驾驶环境相匹配的功能,即将驾驶环境融入音乐混音之中。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其实,此前大众在公布未来交通工具蓝图时就公布过类似的技术。这种技术能够根据路况自动匹配播放的音轨。

汽车之家

● 全文总结:

正如保时捷智慧互联汽车总监兼保时捷数字公司总经理Rolf在接受媒体采访中所传达出的产品开发理念那样,保时捷汽车产品的开发将继续贯彻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考虑到平均年龄只有35岁的中国保时捷车主对数字化功能需求旺盛这样一个市场背景,深耕保时捷车型的数字化功能将成为未来新车型开发的重要一环,也是提升用户体验的关键因素。可以预见,在数字化道路上发力快跑的保时捷将会在新车型上为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智能互联系统的升级、Porsche Track Precision应用的推出和Soundtrack My Life功能的畅想,或许只是保时捷这场数字化盛宴的头盘而已。(图/文/汽车之家 常庆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