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万万没想到!67国坚决不出席,92亿美元举办的奥运会打了水漂,中美都不肯参加

2021年06月17日 08:17: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导致东京奥运会一拖再拖,至今都无法确定是否能如期举行。站在日本的角度来看,出于经济问题考虑决定正常举行,但目前疫情尚未得到控制,国际社会对东京奥运会的抗议声越来越大,就连美国的态度都大转弯,表面上支持日本举办奥运会,但却在背地里呼吁民众不要前往奥运会,外界十分担心东京奥运会变成“新冠病毒传播大会”。

事实上,就连日本民众也不是完全支持,日本最新民调显示,50%的人支持举行东京奥运会。有消息称,日本政府表示,想参加奥运会必须签署“豁免书”,即使被感染病毒,也不追究东京奥组委的责任。显然,日本政府不负责任, 在这种情况下,相信绝大多数人是不会去现场的,如果照常举行,很可能会出现尴尬的局面。

不过,比起苏联曾经举行的一场奥运会,日本并不算尴尬。当时,苏联狂砸92亿美元举办了一场奥运会,却遭到67国联合抵制,中美都不肯参加。更尴尬的是,很多参赛国都不愿意在赛场上升起国旗。其实,奥运会是呈现国家政治风云的窗口之一,但由于几十个国家的抵制,92亿美元彻底打了水漂,苏联恨不得把头钻地缝里。

很多人好奇,这究竟是为什么呢?苏联究竟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据悉,在举办奥运会之前,苏联做了一个令国际社会不齿的行为,举兵攻打阿富汗,导致无数平民丧生,公然践踏了国际法,自然得不到民心。所以,美国趁机呼吁别国共同抵制苏联,包括拒绝出席莫斯科奥运会,但苏联一心想提高自己在国际上的影响力,狂砸92亿美元打造的这场“盛会”,最终“泡汤”了。

在很多人看来,苏联费尽心思举办的这场奥运会就是个笑话,但我们可以回过头来想想,二战后,美国发动了多少非正义战争,又有多少无辜的百姓受害,如果按照美国的做法,美国就别举办奥运会了,国际社会也可以联合抗拒,让奥运会现场出现更尴尬的场面,到时候,美国或许就彻底醒悟了,大家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