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余艘军舰杀进日本海,美国撑腰也没用,日本叫嚣动用核武器

2021年06月17日 08:17: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继试射“口径”巡航导弹后,俄罗斯太平洋舰队于近日再次开赴日本海进行海上军演,出动10余艘各型战舰进行了反介入演习。外媒分析称,此次演习是针对日本海上自卫队可能进行的夺岛行动展开的,旨在阻止日本以武力手段夺取北方四岛。

据悉,日俄双方在和平解决北方四岛争端问题上没有达成一致,日本方面坚持要求先收回四岛,然后再以谈判方式缔结和平条约,但俄罗斯在领土问题上向来坚定,不肯放弃哪怕一寸领土。北方四岛是鄂霍次克海的外围岛屿,它的得失关系到俄罗斯本土的战略安全,更不可能放弃。

而直到现在,日俄之间还没有缔结任何和平条约,两大军事强国隔海相望,又存在领土争端,随时有可能激化矛盾,因此四岛问题对两国来说都是潜在的隐患。对日本来说, 四岛问题关系到主权问题,也严重影响了日本政府的执政威信,因此必须收回,俄罗斯则面临着双线开战的风险,一旦日本对四岛采取武力行动,以俄罗斯现在的国力很难应对双线战争。

而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日本正在积极扩充军备,连续9年增加军费开支占比,占比达到史无前例的1%,海上自卫队防卫范围从岛内向岛外延伸,还对出云级直升机母舰进行航母化改造。一旦改造完毕,购置的42架F-35B垂直起降战斗机,日本将具备岛外海空作战能力,足以对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形成压倒性优势。

面对威胁,俄罗斯专家警告,太平洋舰队无法应对日美两国联合舰队的威胁,国防部应该加强东部军区和太平洋舰队的联合作战能力,以一大军区、一大舰队共同应对四岛危机。近期,东部军区和太平洋舰队频繁出动,开展大规模实战演习,以宣示俄罗斯在领土问题上的坚定决心。

对于俄罗斯的行动,美国迟迟没有对日本表态支持,还撤回了要在日本部署中程导弹的决议。日本失去最大的外援,以一国之力很难对俄罗斯构成威胁,部分极端人士声称,日本应该尽快发展核武器和远程导弹,用核武器迫使俄罗斯在领土问题上作出退让。但很显然,美国不会允许日本发展核武器,即使拥有核武器,日本也不足以与俄罗斯强大的核武库抗衡,最终结果只能是自取其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