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大国产旗舰SUV,谁最可能成为“国货之光”?网友:名气比销量高

2021年06月17日 09:1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毋庸回避,在不少国人心中,自主品牌的主战场在8-15万元的售价区间,毕竟无论是从技术优势,还是品牌溢价等方面,合资品牌都牢牢把控着中高端市场的话语权。然而,经过二十多年的技术发展后,自主品牌逐渐打造出属于自己的“技术IP”,众多“网红车型”的诞生,同样拥有着不俗表现。

就拿以下五大国产旗舰SUV车型而言,它们的售价便轻松跨过15万元大关,进入到合资品牌、甚至是豪华品牌主销车型的腹地。那么,它们是否具备与合资品牌竞争的一战之力,而谁又最可能成为“国货之光”呢?下面不妨一一来看。

长安UNI-K(指导价:15.39-18.49万元)

在疫情笼罩下的2020年,几乎所有的品牌都受到了不小冲击,然而,长安UNI-T在紧凑SUV市场的一炮而红,带给国内车市巨大惊喜。时隔不到一年,长安UNI序列下的第二款车型UNI-K便正式上市,拥有着非常高的话题度。

虽说是一款燃油车,但UNI-K采用了无边框格栅、隐藏式车门把手、3+1四连屏的内饰布局,营造出较强的科幻感,非常符合年轻人对于潮流、个性的追求,成为路上收割回头率的利器。同时,全系标配的2.0T+8AT的动力组合、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系统,更能满足车主对于性能、操控的需求,应对日常需求绰绰有余。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入门级车型,UNI-K也提供了主动安全/主动刹车系统、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副驾电动座椅等中高端配置,完全称得上“入门即高配”。与同价位的合资“丐版”紧凑SUV相比,还想要啥自行车?

WEY摩卡(指导价:17.58-21.88万元)

或许是从哈弗大狗开始,长城汽车便热衷于“年轻化营销”,主要特点之一,便是在车型命名上下功夫。今年5月21日,WEY品牌旗舰SUV车型摩卡正式上市,除了命名非常具有亲切感以外,整车的智能化配置也成为一大卖点。

就拿内饰而言,摩卡除了拥有一块9.2英寸的液晶仪表外,还搭载了14.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和9英寸的空调调节面板,营造出较强的科技感;搭配上AR-HUD抬头显示,能够令驾驶更为方便、安全。

另外,摩卡还搭载了全球首次量产的全固态激光雷达,高通8155芯片,令整车拥有更为强大的算力,足以满足L3级辅助驾驶功能的同时,还拥有着更多可被挖掘的可能。就目前而言,摩卡更接近“未来汽车”的智能形态,而这种产品魅力,无疑正中了年轻人的“下怀”。

吉利星越L(预售价:14.8-18.8万元)

近些年,作为自主品牌的“扛把子”品牌,吉利汽车的发展有目共睹,尤其是在收购了沃尔沃之后,吉利在技术架构、行业地位等方面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继家轿市场的吉利星瑞大获成功之后,SUV市场的星越L也破浪而来,目标直指主流合资紧凑SUV车型。

关于星越L的外观和内饰,相信大家都已非常熟悉,直瀑式格栅、贯穿式的多媒体触控屏,带来不少惊喜,当然因为审美因人而异,这里便不再赘述。就尺寸方面来看,星越L的长宽高分别达到4770/1895/1689(mm),轴距更是达到2845mm,算是甩出同级合资车型一条街,降维打击的优势非常明显。

动力方面,星越L提供了2.0T高低功率两款发动机,二者分别匹配7DCT和8AT变速箱,最大马力分别为218Ps和238Ps,带来满满的诚意;另外,星越L还提供了Bose音响系统、5G-AVP 1km无人泊车技术等豪华智能配置,拥有着十足的吸引力,产品实力不可小觑。

比亚迪唐DM(指导价:18.98-28.68万元)

众所周知,在新能源领域中,比亚迪一直是自主品牌的佼佼者,尤其是当刀片电池、DM-i混动系统先后落地后,更是收到了不少合资品牌的橄榄枝。作为比亚迪旗舰SUV车型,唐DM自然是集万千领先技术于一身,同样是一款饱受关注的“网红车型”。

动力方面,唐DM提供了1.5T+E-CVT插混和2.0T+6AT插混两种系统,其中,1.5T插混车型的零百加速时间最快为8.5s,亏电状态下的油耗仅为5.3L/100km左右;而2.0T插混车型的性能更为强悍,最快零百加速时间4.3s的表现,在50万级以下市场中鲜有对手。

此外,在外观、内饰设计方面,唐DM也融入了许多中国元素,“Dragon Face”前脸、15.6英寸可旋转中控大屏,以及按键上的中文标志,均营造出独特的品牌符号。在新能源时代中,比亚迪的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红旗E-HS9(指导价:50.98-72.98万元)

显然,对于以上四款国产旗舰SUV车型而言,其最主要的对手还是合资品牌,但对于红旗E-HS9而言,50多万起售的价格便意味着其出身不凡,尤其是纯电动SUV的身份,更是赋予其几分神秘感与高贵感。

直观来看,E-HS9保留了红旗的家族设计元素,分体式大灯、无边框格栅,在给人一种大气稳重的感觉的同时,令科技感与时尚感也得到了满足。此外,整车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双色车身、贯穿式尾灯等时下流行的设计,在优雅与动感的碰撞中,带来了十足的视觉冲击力。

内饰方面,E-HS9采用了时下少见的四连屏,整体营造的科技氛围不输造车新势力;此外,宽厚的前排扶手、细密的座椅缝线,令豪华感也得到了保留。作为一款中大型SUV,E-HS9的长宽高分别达到5209/2010/1731(mm),轴距为3110mm,应对6/7座的座椅布局绰绰有余;顶配车型还提供了4座版本,车内空间势必会更加充裕。

结语:不难看出,以上五款车型均为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整车在外观、内饰、尺寸、动力等方面的优势,完全不输合资品牌,如网友所言:“妥妥的网红车,名气比销量还高”。当然,相信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它们谁能冲出一片天,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