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价位段新能源SUV推荐 新势力/传统品牌一网打尽

2021年06月17日 09:27: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前段时间,行车视线为大家推荐了各价位最值得购买的新能源轿车。而今天,我们将为大家带来新能源SUV推荐。事实上,新能源SUV市场的竞争远远要比轿车市场竞争来的激烈。不仅有着不少新势力品牌,传统车企也是分分下海打造纯电SUV。我们将从售价10-50万元的车型间挑选出4款最值得购买的新能源(纯电)SUV推荐给大家,话不多说,咱们正文见。

15万级:小鹏G3

原本我们是打算从10万元这一价格开始推荐,不过找来找去也没有什么太值得购买的车。基本在10万元这一档的新能源车型,都是基于燃油平台改造而来的,无论是造型、配置或是动态表现都不够优秀,而且还要比燃油版车型贵一些,实在不值得购买。

经过层层筛选之后,我们认为小鹏G3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小鹏G3是小鹏汽车旗下首款车型,定位紧凑型SUV,现款提供5款车型,售价14.98-19.98万元。外观方面,小鹏G3自推出以来没有进行过太大升级。不过,它曾在2019年获得过iF设计奖,一定程度也体现出其外观设计也是相当不错的。个人认为,小鹏G3外观上的最大亮点是那块超大尺寸的挡风玻璃,为车内营造出不错的开扬感。

内饰方面,最吸睛的设计必然是那块纵置大尺寸中控屏,实际体验下来的操作逻辑和速度都不错,而且也支持OTA升级,算是新势力品牌的一大优势。至于动力方面,小鹏G3全系都搭载了最大功率145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续航方面,入门车型采用了磷酸铁锂电池,纯电续航460km;中高配车型搭载了三元锂电池,纯电续航分别为460km和520km。

20万级:大众ID.4 X

大众ID.4 X是大众在中国市场推出的首款ID系列车型,有着开创性的意义,也标志着大众正式进军新能源SUV市场(中国)。虽然,大众ID.4 X曾因为采用后鼓刹被广大消费者质疑,但好在实际测试下来的表现还不错,也算是打消了消费者的顾虑。

大众ID.4 X在今年1月上市,现款车型提供5款车型,补贴后售价19.9888-27.2888万元。外观上,大众ID.4 X高度还原了海外版ID.4的外观设计,设计较为简洁,整体风格和第八代数字高尔夫有所相似。

内饰方面,大众ID.4 X同样走的简约科技风,个人比较偏爱这种设计风格。不过实际体验下来,车机反应速度略有失望,仍有提升空间。动力方面,大众ID.4 X提供单电机(高/低功率)和双电机选项,最大功率分别为125/150/230千瓦。续航方面,大众ID.4 X根据车型不同提供402km、555km以及520km三种选项,满足日常城市内代步需求足以。

30万级:特斯拉Model Y

特斯拉Model Y不必多说,自上市以来就持续热销,在这一价位基本没有没有太多对手(销量层面)。甚至,放眼整个新能源车型市场,在销量上能问问压过特斯拉Model Y的也只有同门的Model 3以及“中国之光”宏光MINIEV。

现款在售的特斯拉Model Y均为国产车型,提供长续航和性能版2款车型,售价分别为34.79万元和37.79万元。外观上,特斯拉Model Y实在没啥好说的,基本就是加高加宽的Model 3。而在内饰上,特斯拉Model Y也是走的极简风格。

动力方面,特斯拉Model Y两款车型均搭载了双电机系统。其中,长续航车型系统最大功率317千瓦,0-100km/h加速时间5.1秒,纯电续航594km;性能版车型系统最大功率339千瓦,0-100km/h加速时间3.7秒,纯电续航480km。

50万级:奥迪e-tron

奥迪e-tron是目前市场中为数不多传统豪华品牌推出的中大型纯电SUV,再加上国产化后指导价进一步下探,让它在同价位和同级别鲜有对手。现款国产奥迪e-tron提供3款车型,售价54.68-64.88万元。

外观方面,国产奥迪e-tron延续了进口车型的设计风格,前脸多边形格栅有着浓浓的奥迪味道。而从侧面来看,国产奥迪e-tron车身较为低矮,车顶线条平直,再配合其4901mm的车身长度与超过2900mm的轴距,让其侧面观感显得十分低趴、动感。

动力方面,国产奥迪e-tron均搭载了双电机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均为230千瓦,并提供四驱系统。续航方面,入门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为500km,中高配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为465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