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日系还日系,七代伊兰特吃了啥灵丹妙药?

2021年06月17日 09:3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盛世买德系,乱世买日系。

这几年的汽车市场其实就是“乱世”。先是车市进入存量时代,接下来是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再到当下的芯片短缺潮,汽车市场真可谓颠沛流离。

这个时候,对于消费者来说,买车时最大的需求无非就是省心、耐用、油耗低和保值率高这三大要素了。说白了,消费者希望口袋里的每一分钱都能发挥出最大的作用。毋庸置疑,这些都是日系车大行其道的主要原因。

不过,很多人其实不知道,韩系车在省心、耐用和低油耗这三个层面,其实比日系还要日系。就好比我们今天要说到的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就是典型代表。尤其是其在今年年初,力压日产轩逸等车型,荣膺北美年度风云车称号,成为公众津津乐道的地方。

就像不少网友猜想的那样,北美年度车夺魁,七代伊兰特的实力,比我们想得要厉害?接下来,就跟随汽车情报新媒体一起,好好看看这款第七代伊兰特的出色之处。

七代伊兰特比日系车还均衡,这就是它值得买的原因?

实事求是地讲,第七代伊兰特之所以能力压轩逸一头,把汽车界的奥斯卡大奖拿到手,最为核心的地方就是现代起亚集团全新一代i-GMP平台了。

如同丰田引以为傲的TNGA架构,吉利沃尔沃的CMA平台,全新一代i-GMP平台全面赋能第七代伊兰特,让这款车型由内到外都焕然一新,说直白点就是每一个螺丝钉都是全新的。这样一来,第七代伊兰特的造型、安全、燃油效率、动力性能、驾驶乐趣、空间利用都在领动的基础上实现了大幅度的提升。

以空间为例,基于全新一代i-GMP平台的车身布局,七代伊兰特能够在降低车身,确保低风阻系数,尽可能的提升运动性能的情况下,做到同级别领先的前后排头部及腿部空间,以及更为宽敞的后备箱空间,更适合家用。

口说无凭,恰好笔者前段时间试驾了一番第12代卡罗拉以及第七代伊兰特。负责任地说,两款车的内部驾乘空间在同级别中都堪称优秀,但笔者还是要另眼相看第七代伊兰特,因为后排居然还可以翘起二郎腿,且从容度要比卡罗拉略胜一筹。不信的话大家可以亲自去4S店试乘一番,看看笔者说的是不是空穴来风。

再来看动力,七代伊兰特使用的是1.5L+CVT或1.4T+7DCT的动力总成。如果你买车为了家用,对速度没有过多的追求,那1.5L+CVT就完全够用了,因为就不少车主在社交媒体分享的使用感受来看,5L左右的百公里油耗已经是家常便饭,并且开起来很舒适,一点小毛病也没有。

如果你是追风少年,想要在人群中鹤立鸡群,引起大家的关注,那1.4T+7DCT的动力总成,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诚然,或许大家会关心涡轮增压和双离合的耐久性。这么说吧,在北美销售的现代车型,跑100万公里没大修的遍地都是,况且七代伊兰特还有全新一代i-GMP平台加持,实力更上一个台阶。所以,有疑虑的小伙伴没必要杞人忧天了。

比日系还日系,七代伊兰特吃了啥灵丹妙药?

如果说七代伊兰特在三大件和耐久性上不逊色日系车的话,那在外观和内饰的年轻化,以及科技性和实用性配置上,七代伊兰特可要比一票日系车做得更优秀。

空口无凭。咱们首先来看外观,虽然日系A级车近些年做得越来越年轻化,但拿七代伊兰特的外观来比一比,还是能看出谁更懂年轻人的心思。

没错,七代伊兰特以“Sensuous Sportiness (感性运动)”设计理念为基础,采用了“Parametric Dynamics (参数动力学)”作为设计关键词,再加上线条感十足的车身腰线,这种分割的几何形体之美你在其他A级车身上看不到,七代伊兰特是独一份。

再来看内饰。不吹不黑,除了昂克赛拉之外,日系车的内饰年轻度貌似还停留在5年前的水准,这一点你看看卡罗拉和轩逸的风格就知道了,相比七代伊兰特这种以驾驶者为中心的沉浸式驾驶舱设计,明显七代伊兰特更加的年轻。

与此同时,在科技化层面,体验过日系车车机系统的小伙伴都知道,基本上处于汽配城水平,甚至有的还不如汽配城,一些消费者买过来也就是当倒车影像用用,其他的功能还是手机来代替。在七代伊兰特身上,这些都不复存在,因为它的这套车机系统,无论是操作的灵敏度还是资源的海量度,基本上和一线自主品牌做到了同一水准,好比一些智能车家互控、在线娱乐资讯服务,在七代伊兰特身上都能体验到。

最后说一下安全和实用化配置了。七代伊兰特搭载了备受好评的Hyundai SmartSense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据悉,该系统集成了多达23项安全/辅助配置,能为驾乘者一路保驾护航。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透过上述北美年度车夺魁,以及七代伊兰特展现给我们的实力。就像一位网友感慨的那样,难道事实证明,七代伊兰特在国内被低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