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7年老陆巡拍出13.6万美元 有这钱买揽胜卫士大G不香吗?

2021年06月17日 09:40:03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前段时间,大师曾报道过最新一代丰田兰德酷路泽LC300的最新消息,新车将继续采用非承载式车身以及全时四驱,带后桥差速锁、坦克掉头、蠕行功能以及MTS多地形选择系统等越野利器。

随后,美国就有一则关于老陆巡(兰德酷路泽)的消息传来,有台27年车龄、代号为FZJ80的老陆巡被以13.6万美元的价格拍走。是的,你没看错,是13.6万美元!这个价格能在当地买辆崭新的奔驰G500、路虎揽胜还有余。

一台27年车龄的老车为什么能拍出这么一个高价?首先FZJ80是陆巡家族中一款极其经典的一个系列,这辆墨绿色涂装的陆巡经过那么多年依然亮丽如新,可见原车主对其绝对宠爱有加。

发动机舱和底盘部件几乎全新,没有锈迹和渗油的迹象。

27年过去了,这辆老陆巡的内饰居然没有明显磨损,这放在任何一台车上都是不寻常的。真相来了,这是一辆行驶里程只有1000英里出头的“准新车”,首任车主是一个收藏家,自打买入26年以来几乎都将其“零封”起来。

所以当卖家从上一任车主手上购得时,该车几乎不用整备即可上路。这个最新买家购入随车还有崭新的车主手册、空白的维保记录册以及注册上牌的资料。

所以问题来了,俗话说“千金难买心头好”,那这27年准新三手老陆巡真的就值13.6万美元吗?13.6万美元,买辆新车不好?还是说这辆车还有升值的空间?那么13.6万美元能买到什么车呢?

如果要买像FZJ80那样的硬派SUV,奔驰大G可以考虑一下,美国当地G550起售价为13.175万美元,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前中后三把锁、搭载4.0升V8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16马力,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奔驰大G自诞生以来,就以可靠性高、脱困能力强等优点而收到军民多方好评,而且一直延续至今。

美版G550相比大家在国内可以接触到的G500,在动力以及车重方面都有优化,G550车身结构材质减重同时增加强度,最大功率调整至460马力,破百时间为5.7秒。

如果是一个大排量“玩家”,那路虎全新一代卫士90短轴距V8高性能版也是可以考虑的,10.4万美元即可入手。毕竟在越野穿越时,短轴距所带来的就是大通过角,更有优势。而且卫士采用几乎四轮四角设计,接近角、离去角都很具优势。

除了外观和内饰设计更现代化之外,采用更高强度的铝制车身、承载式结构这些都是最新一代卫士的变化,同样提供90短轴和110长轴两个车系。在路虎ATRS全地形科技的加持下,全新一代卫士也能像前辈那样,在越野路上一往无前。

假如卫士“太小”,觉得气场不及老陆巡,那越野能力非凡的路虎揽胜也是能进入候选名单中,揽胜加长版搭载5.0L V8涡轮增压发动机,售价11.9万美元。

假如只是喜欢陆巡,那FZJ80的确是“玩家”眼中的一颗明珠,但结合其13.6万美元的售价,再对比现款9万美元的售价,就会发现其实现款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除非是对FZJ80有着独特情怀,而且不差钱,不然谁会去买一台27年车龄的准新陆巡呢?

换了是你,你会选什么车?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