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员“暴脾气”!下半年5款运动轿车扎堆秀肌肉

2021年06月17日 10:14:01
分享到:

从思域开始,国内A级车市场似乎吹起了一阵运动风,各大车企推出的家轿甭管动力怎样,都是一水的战斗风格,最典型的就是日产轩逸、马自达3。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各大一线车企也将相继发力,以下五款新车将在A级车市场上演“全员恶人”。

●广汽传祺影豹

▲新车进度:6月18日预售,第三季度上市。

▲核心卖点:钜浪1.5T,177马力,号称7秒内“破百”。

相比于现役的传祺GA4,这台影豹有着非常明确的运动化倾向,特别是使用运动套件的高配车型,直瀑式前格栅,前/后导流片、黑色尾翼等等元素的加入,让整车看起来有那么点日产GT-R的感觉,杀气十足。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0/1850/1432mm,轴距为2736mm,源自GPMA架构的影豹有着典型的短前悬、长轴距、宽车体特征,配合18英寸的“大脚”、撞色卡钳以及四出排气,给人一种浓烈的“不好惹”的感觉。

动力部分,这台新车使用的是广汽传祺最新开发的钜浪1.5T发动机,350Bar直喷、双涡管增压等先进技术均有体现,反置式布局也更有利于引擎高转爆发。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使用湿式离合器的7WDCT变速器。按照官方给出的数据,地板油+松刹车的起步模式(Sport+)下,整车0-100km/h可以控制在7秒,这个成绩确实足够惊喜。

●上汽名爵6 PRO

▲新车进度:已发布官图,下半年上市。

▲核心卖点:MEGA Tech 1.5T,181马力,全员恶人。

从第二代名爵6至今,该系列车型已经算是运动轿车市场老将了,而到了这台名爵6 PRO(3.5代?),进一步黑化“人设”,让我们看到了上汽MG对运动轿车的更多新理解。

现款名爵6或多或少还有点马自达魂动设计的影子,而这台名爵6 Pro完全摒弃了这种设计,大嘴格栅和直瀑中网的组合有点像是名爵5的究极进化,黑色的双边排气和独立尾翼也注定这款车会有爆高的回头率。

在三大件部分,名爵6 PRO也会继承前辈的优良血统,上汽通用最新版15C4E 1.5T发动机数据膨胀到了181马力/285牛米,达到同类一线水平。双离合变速器也从第二代的干式离合器升级为湿式离合器,这能让车主在盘山公路上更放心地踩油门和刹车。

●上汽通用别克威朗PRO GS

▲新车进度:已开启预定,预警第三季度上市。

▲核心卖点:回归1.5T直列四缸,180马力,别克终于开窍了。

现款威朗系列绝对是被三缸发动机的重要“受害者”,而到了这台威朗PRO,上汽通用别克总算是开窍了,搭载1.5T直列四缸发动机的版本再次回归,妥妥的喜大普奔。特别是GS版本,黑化套件的加入让车子散发出浓郁的战斗感。

根据申报信息,全新威朗PRO和威朗PRO GS将搭载一台型号为LJV的1.5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来到了180马力(132千瓦),比之前配备7速双离合的老威朗1.5T(169马力)更猛。

除此之外,威朗PRO的内饰如今也改成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双连屏设计,另外全新eConnect 3.0智能互联车机系统也不会缺席,卡片交互界面带来简便快捷的操作体验。

●东风本田思域

▲新车进度:已发布三厢版,掀背版6月24日首发。

▲核心卖点:L15C8 1.5T,182马力,“法拉域”王者归来。

压轴出场的思域已经是运动轿车领域的明星产品,目前这款车已经更新到了第十一代,三厢版的车身样式、内外设计有全面革新,例如拉长的机舱长度,隐藏式的排气,加上流畅的线条,让人忘了它曾是“鬼火少年”。

当然,如果你认为思域就此“从良”那就大错特错,这款车发展到第十一代只是把火爆性格更内敛了一些而已,我们凑近了看就会发现,突起的前后轮眉,17英寸的双五辐哑光轮毂、以及凸起的后尾翼都能彰显其独特性。对于改装爱好者而言,这款车妥妥的大有潜力可挖。

思域的“暴脾气”更体现在动力总成上,根据工信部的申报信息,搭载L15C8 1.5T发动机的版本有着182马力的最大功率,比现款更猛。而参考美规版Civic Sedan的数据,其峰值扭矩也比现款增加了20牛米,中规版预计也不会让我们失望。

●吉利星瑞时空版

▲新车进度:6月11日开启预定,预计第三季度上市。

▲核心卖点:四出排气口,沃尔沃Drive E 2.0T,简直“降维打击”。

以上几款运动轿车清一色的1.5T发动机,而吉利对这类产品有不同理解,这台源自CMA平台的星瑞搭载的是190马力/300牛米的沃尔沃Drive E 2.0T发动机,即便是低功率也对1.5T引擎形成降维打击,顶配只需15万的指导价也相当接地气。

而到了这台星瑞时空版,针对外观套件的黑化处理,外加红色卡钳、四出排气等元素,让整车呈现出不输思域的战斗气场。加上这款车天生的豪华属性,确实做到了国产车一线水平。

坐进车内,现款主打时尚风格的内饰设计在经过运动改造后呈现出全新视觉效果,包括座椅、车门板、车顶等处均覆盖了Alcantara材质,中控饰板和车门饰板中加入了星河镭雕3D设计,纯黑的主色调既精致典雅,又给人澎湃的“能量感”。

●总结:

随着购车群体逐渐年轻化,各大厂商推出的家用车也呈现出运动化改造的新趋势,着实让80/90后大饱眼福。出了上面几位外,奇瑞高端品牌——星途也计划在今年内推出一款TS车型,定位A+级轿车,并配备奇瑞的1.6T+DCT动力总成,197马力/290牛米的账面数据在这台轿车上将有怎样的性能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